注册

3月2日开始 安庆普通中小学全面实施线上教育教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普通中小学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出台 3月2日开始全面实施线上教育教学2月27日,市教体局、市经信局、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联合印发《安庆市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

原标题:普通中小学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出台 3月2日开始全面实施线上教育教学

2月27日,市教体局、市经信局、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联合印发《安庆市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从3月2日开始,通过电视频道、网络平台等方式,在全市普通中小学全面实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按照方案,线上教学采取电视频道直播、网络教学互动互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课程资源由省教育厅采取先录后播方式提供。

在线学习以电视、网络两种方式同步进行,教学互动以网络为主。安广网络电视(有线电视)、中国电信IPTV、中国移动网络电视、中国联通IPTV等电视平台周一至周五每天定时播放各学段、各年级课程教学视频。

同时,安排电视重播和网络点播,可通过下载电信名师云课堂APP、移动和教育APP,在安庆专区同步收看视频点播,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同步提供网络教学视频点播服务。线上教育教学课程首播时间表将通过播出平台、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按周提前推出。

方案明确,线上教学形式采取“双师课堂”,即采用全省录播教师统一授课与本校任课教师网上辅导相结合方式实施教学。班级任课教师要同步听课,课后做好线上答疑、作业布置批改和反馈以及个别辅导等工作。

针对初三、高三等“备考群体”,方案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可继续通过线上教学方式,组织初三、高三毕业年级的教育教学和复习迎考工作。

各地应严格控制线上教学时间,小学一、二年级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超过60分钟,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超过80分钟,每次连续学习时间不超过20分钟;初中七、八年级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超过150分钟,高一、二年级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超过180分钟,每次连续学习时间不超过30分钟。

方案要求,各地各校要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精准掌握所有学生家庭智能终端覆盖情况,对个别特困家庭学生实行“一人一案”,采取送终端、送网络上门等方式,实现线上教学全覆盖。

要针对学生学习条件差异性,提倡提供个性化作业,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要组织教师通过电话、校园平台、教师个人空间、班级空间、微信群和QQ在线等多种方式提供辅导和答疑,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各学校推广使用的线上教育资源面向学生全部免费,严禁各类搭车收费行为,学习空间不得发送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内容,禁止进行商业宣传和误导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等活动。(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