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辛县全力做好外出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确保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务工,利辛县成立由一办四组构成的县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工作指挥部,坚持疫情防控和转移就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做好外出务工服务保障工作,确保

为确保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务工,利辛县成立由一办四组构成的县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工作指挥部,坚持疫情防控和转移就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做好外出务工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各项服务落实到位,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广泛宣传,科学引导。该县利用镇村广播、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集市街道喇叭、流动宣传车、银行网点、超市广播等方式高频次、广范围宣传《致全市外出务工老乡的一封信》,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期间返工要求,宣传免费体检政策,做好健康服务登记和出具健康证明,引导外出务工人员科学防控,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合理安排返岗时间,避免盲目外出。

认真排查,摸清底数。该县在各村(社区)设立外出务工服务台,通过摸排统计、热线电话第一时间摸清辖区有外出务工需求的人员数量和就业意愿及去向,认真排查其健康状况,建立数据库;广泛搜集掌握有关企业复工时间、用工需求及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等情况,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加强供需对接,为外出务工人员搭建就业平台。

全面保障,有序返岗。针对同一输入地人员较多的,该县安排“点对点”包车,确定乘车人员数量,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就业企业邀请函”两证齐全,车辆消毒到位,开具“返岗包车通行证”,随车携带消毒液、消毒酒精、体温计,并加强与输入地的对接服务,确保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目前,该县累计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人数岗位17699人,累计开具务工健康证明141193人,累计组织县内355名农民工外出返岗复工,累计外出务工人员140561人。(王晨)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