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治愈比例超95% 安庆市第十七批5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治愈比例超95% 安庆市第十七批5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2月27日上午,我市第十七批5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我市累计已有79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治愈患者出院比例已超95%,居

原标题:治愈比例超95% 安庆市第十七批5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月27日上午,我市第十七批5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我市累计已有79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治愈患者出院比例已超95%,居全省首位。

当日上午11点,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内,5名治愈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走出病房,接过出院祝福卡,带着医生的殷切叮嘱,踏上了返乡路程。

治愈患者手持出院祝福卡

住院治疗期间,对于医护人员的悉心救治和照顾,治愈患者汪某由衷感谢,“刚开始有些咳嗽,知道自己确诊了,心里很恐惧、很焦虑。住院后,医生和护士们对我很用心,不再那么担心了。今天出院特别高兴,这个新冠肺炎并不那么可怕,积极配合治疗是可以治愈的,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

“病人住院后,两三天内病情基本稳定。剩下还有4名患者在院治疗,病情平稳。这么多天下来,我们摸索出了比较科学有效的救治经验和方法,看着患者一批一批治愈出院,我也很激动,感觉已经看到胜利的曙光。”市立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胡长青说。

2月27日治愈患者情况:

1.男,40岁,怀宁人,家在石牌镇广丰村中心组,系我市之前某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患者2月9日出现咳嗽、胸闷等症状,由120转运至怀宁独秀医院隔离检查。后转至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安庆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2.男,33岁,太湖人,家在小池镇中心村桥头组,在武汉市工作,系我市之前某确诊患者的儿子。患者2月7日作为密切接触者由居家隔离转到太湖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2月8日因咳嗽转至太湖县人民医院就诊。后转至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安庆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3.女,50岁,安庆市经开区人,居住在经开区景湖嘉苑小区,系我市之前某确诊患者的妻子,为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患者咽拭子检测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后转至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安庆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4.女,54岁,怀宁人,家在石牌镇广丰村新建组,系我市之前某确诊患者的妻子。患者2月2日出现干咳等症状,服用治疗慢性支气管炎药物后出现恶心、呕吐,且干咳症状未见好转。2月7日由120转运至怀宁独秀医院隔离观察。后转至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安庆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5.女,46岁,怀宁人,家在平山镇鸣凤村胜天组,系我市之前某确诊患者的妻子。患者1月17日从武汉返乡,2月9日由专车转运至月山镇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2月11日因出现呼吸道症状,转运至怀宁县人民医院隔离检查。后转至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安庆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