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医院就诊如何安心?记者走访给你答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庆医院就诊如何安心? 记者走访给你答案新冠肺炎流行,医院不免成为很多人心中“危险等级最高的地方”。特殊时期,其他病还要不要去医院?如何避免人群聚集又能满足市民基本就医

原标题:安庆医院就诊如何安心? 记者走访给你答案

新冠肺炎流行,医院不免成为很多人心中“危险等级最高的地方”。特殊时期,其他病还要不要去医院?如何避免人群聚集又能满足市民基本就医需求,记者走访了安庆多家医院。

急症重症仍需尽快就医

2月24日中午,家住华中路的市民蒋芳女士在家中吃饭时不慎将鱼刺卡到了喉咙里。因为不想去医院她选择在家中吞馒头的办法,想自行解决鱼刺问题。可吃下两个馒头也没见好转,反而更难受了。“现在是特殊时期,为了避免人群聚集我不想往医院里跑,况且也不了解医院现在对于我们这样的情况是否正常治疗啊。”下午3点,蒋女士还是去到了安庆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很快将鱼刺取出,并告知她对于鱼刺卡到喉咙的问题不可以自己乱用办法解决,比如吞馒头的方式,如果将鱼刺带到消化道其他位置,可能更加难以取出,甚至会有危险。记者了解到,城区各家医院的急诊科室一直是正常运转的状态,对于急症或危重症患者,仍需到急诊尽快就医,注意做好防护。

普通门诊遵循错峰原则

2月26日上午,记者先后走访城区多家医院,在进入门诊大厅之前通常要经过测体温、手消毒等多道预检。门诊大厅和相关诊疗室都没有看到人群聚集的现象,少量的排队人群之间大都保持着1米距离。

为了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继2月17日开通线上门诊之后,2月24日起安庆市立医院对于门诊患者恢复全预约,实名制就诊。市民可以通过医院公众号、官网以及电话等方式预约挂号就诊。安庆市立医院门诊部主任孙宝奇告诉记者,预约挂号就诊的制度更有利于控制聚集就医等问题,有利于人员控制错峰就诊。此外医院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减少防止交叉感染。按照分级防护标准和相关技术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目前我市多家医院除了按照规定继续暂停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门诊以及胃肠镜、喉镜、气管镜相关诊疗活动,2月24日开始,安庆市立医院30多个科室已开始诊疗活动。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门诊及门诊各科室已经开始接诊。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肾内科、妇产科、肿瘤中心、骨科、显微外科、儿科、普外科、泌尿外科、脑外科、康复医学科的专家门诊、普通门诊及住院部正常接诊。

安庆市立医院门诊部主任孙宝奇提醒广大市民,到医院就诊要首先进行预约,佩戴好口罩,遵循尽量减少陪同的原则错峰就诊。进入医院要严格遵守医院入院预检程序,避免交叉感染,安心就诊。(安报全媒体记者刘惠子)

(掌上安庆)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