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固镇县医保局针对疫情防控出台服务参保人员七条便利措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固镇县医保局针对医保服务人流密集的特点,出台服务参保人员七条便利措施,最大程度地减少因人群聚集造成交叉感染风险。一、在鉴定办证上提供便利。通过医保信息系统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固镇县医保局针对医保服务人流密集的特点,出台服务参保人员七条便利措施,最大程度地减少因人群聚集造成交叉感染风险。

一、在鉴定办证上提供便利。通过医保信息系统或互联网渠道、电话传真、邮寄材料等方式,受理参保人员慢性病申请,对符合鉴定条件的采取邮寄方式将慢性病证送达参保人员。

二、在门诊带药上提供便利。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参保人员,病情稳定且需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延长门诊单次处方量至两个月。

三、在报销周期上提供便利。延长医保现金垫付报销业务有效期,2019年的医疗费用发票可以在2020年12月31日前办理报销。

四、在转诊就医备案上提供便利。对于符合转诊转院条件需到异地就医的,可通过我县异地就医备案专线0552-6015863进行电话备案即可。

五、在异地就医结算上提供便利。在外地参保群众在我县就医的,实行先救治后结算,原则上实行即时结算,同时由接诊医院向其参保地提供患者信息。

六、在服务保障上提供便利。对需要修改参保信息的,由医保工作人员通过网络申请修改;对参保群众就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就医机构医保工作人员直接联系县医保部门予以解决,扩大不见面服务项目。

七、在信息公开上提供便利。及时公布医保服务业务的联系地址、电话及其他互联网服务账号,并安排专人负责、专人值守、专人答复。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