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市火线提拔9名县处级干部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安徽一市火线提拔9名县处级干部“这次提拔对我来说是鼓励,更是信任,今后我将一如既往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日前,拟被提拔为市卫生健

原标题:安徽一市火线提拔9名县处级干部

“这次提拔对我来说是鼓励,更是信任,今后我将一如既往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日前,拟被提拔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的雷晶晶激动地说。

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滁州市结合干部“一时”与“一贯”表现,在2月7日“火线”提拔了17名干部之后,近日再次提拔重用9名一线县处级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在战“疫”中冲锋陷阵、拼搏奉献、勇挑重担。

“只有保卫好大家才能守护好小家”

疫情发生以来,滁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书写人生答卷,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大敌当前,组织需要,我是年轻同志、共产党员,我责无旁贷,决不退缩。”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诊疗救治组、专家咨询组骨干成员,雷晶晶除了制定各项救治措施、联系定点医院、指导医疗机构设置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外,还要会同专家奔赴在救治一线开展会诊,有时一天要跑两三个县,经常工作到深夜。

“我已经好多天没有看见爸爸了”,9岁女儿在电话里的呼唤使他眼泛泪光,“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只有保卫好大家才能守护好小家。”因冲锋在前、成效明显,近日雷晶晶被安徽省卫健委表彰为卫健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突出个人。

“市里先后派出了5批56名医护骨干支援湖北,院内20多岁的小姑娘、小伙子都随军出征了,咱也不能落后,就是有天大的困难,咱也得把它摁下去。”被提拔为市一院副院长的张文俊原先是该院党委委员、普外科二病区主任。

疫情面前刻不容缓,在接到医院发热门诊改造任务后,张文俊一边思考设计改造方案,一边张罗招募施工人员、筹购施工材料,仅用9天就实现发热门诊的从无到有。开诊一周内就接诊隔离患者10多名,他顾不上被感染的风险,亲自指引发热病人就诊,坚持和疾控中心同志一起进入隔离病房采样,全程观察患者就诊过程。考虑到儿童季节性感冒发热情况,他又立马开辟儿童医院发热门诊和留观室,最大限度排查和降低潜在风险。“作为医务工作者就是要冲在第一线”,张文俊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和党员初心。

“制服穿在身上,责任就要扛在肩上”

疫情来袭之时,全市各地各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防控部署,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建立健全配套工作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制服穿在身上,责任就要扛在肩上”,从疫情发生起,陈林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坚守岗位,统筹协调全市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亲自带队深入农贸市场、商业圈等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和宣传,共计出动各类执法人员2.1万余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205个,抽查抗病毒药品271批次。

“如何让市场监管在疫情防控上发挥更大作用”,他积极出谋划策,在全省率先建立疫情防控药品销售情况统计上报制度,实行“退烧药”等药品倒查,统计上报疫情防控药品销售信息5.9万条,排查出72人有发热症状,47人有湖北武汉接触史,为疫情防控指挥部排查人员提供重要信息支持。

疫情防控,物资是保障,他得知天长市四家企业苦于没有资质无法生产医疗器械,主动与企业联系,对接协调省药监局,迅速为企业办理了注册证,使得企业能够及时投入生产。日前,他被提拔重用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

“战疫当前,处处是一线,人人是战士!作为人民公安,在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就要冲锋陷阵。”自除夕开始,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戈锐每天奔波在辖区各派出所、公安检查站、社区之间,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

得知市区首例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名密切接触者拒不配合工作,戈锐顾不上个人安危,第一时间赶赴其家中面对面劝导,成功安抚对方情绪;辖区内一家企业开工造成大规模人员聚集,他火速赶往现场,疏导群众秩序,迅速制定“错峰开工”、建立临时监控点、厂区消毒防护、人员日登记等措施;对相继出现的“2·2销售口罩诈骗案”“2·6发布虚假口罩销售信息诈骗案”,他连夜研究部署,精准指挥布控,隔日就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1.4万元口罩款。

“局长都这样,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干好。”在戈锐的带动下,经开区分局全体民警、辅警放弃春节假期,全员坚守岗位、设卡检查、排查防控、隔离值守,构筑起防控疫情蔓延的铜墙铁壁。日前,戈锐被提拔重用为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

“两场硬仗一起打,两个胜利一起夺”

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疫”的同时,滁州市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出台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的17条意见,加大对企业财政、金融等方面支持,广大党员干部在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平稳复工、安全生产中践初心、担使命、做贡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宁建斌,日前晋升为一级调研员。

“天长市多家防控物资供应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日产口罩可达近120万只。”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专组副组长,从正月初二开始,宁建斌便“单枪匹马”驻点天长,保障口罩等医用物资生产供应。

“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当务之急是要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交通、用工、防疫物资等要素保障问题”,为此,他彻夜思考、精心考虑,立即建立领导干部包保体系,组建工作专组,白天他带头深入经济开发区,逐个企业走访问需,晚上把“问题清单”逐项协调解决,力求事不隔夜。

“清单上少一个问题,企业就多一分保障,发展就多一分动力,现在就是和时间赛跑。”身为党外人士的宁建斌,用“拼劲”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市委市政府和滁州经开区的大力支持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我们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开润股份副总经理范丽娟坚定地说。看着一台台缝纫机高速运转、一箱箱货物装车待运,每一名工人都佩戴口罩在生产线上忙碌着,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宏心头的一块石头才算落地。

“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两场硬仗一起打,两个胜利一起夺”,作为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他的号码一直是全区460多家企业的“管家号”,每天伴随着企业呼叫的铃声,孙宏奔走在指导企业招工复工、协调防护物资、调度物资运输等“琐事”上,“每一个看似微小的问题,都是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掣肘,必须说干就干、马上就办”。这次孙宏升任正县级领导职务。

滴滴之水可以聚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月26日,全市各类企业复产5123户、在岗员工18.8万余人,规上企业复产率达98%。

“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一场大考,也是党员干部的‘试金石’,那些在大考中表现出色的干部,如同大火淬炼出来的真金。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滁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施‘五个一批’工程,持续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让干实事、干正事、干成事的干部‘有盼头、有甜头’。截至目前,滁州市在疫情防控一线共提拔重用干部31人,晋升职级15人。”滁州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