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停工不停功,歇业不歇学 ——黄山市文旅行业万名职工线上培训练内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发生以来,黄山市49家(54处)A级景区,212家旅行社,29家星级饭店及纳入监测的1116家民宿全部暂停营业。文旅全行业基本停摆,20多万从业人员在家待岗待业。“挑战也是机遇&rdq

疫情发生以来,黄山市49家(54处)A级景区,212家旅行社,29家星级饭店及纳入监测的1116家民宿全部暂停营业。文旅全行业基本停摆,20多万从业人员在家待岗待业。

“挑战也是机遇”。黄山市政府及时出台《黄山市人民政府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文旅十条”),明确提出“将导游员、民宿管家等从业人员培训纳入市职业技能培训支持范围,通过网络课程等形式开展在线培训”,为切实贯彻市政府要求,黄山市文旅局与人社局联合下发通知,利用当前的经营“空窗期”,面向全市文旅行业签订劳动用工合同的全部在职从业人员,开展全员转岗转业培训,提升素质、练好内功。为后疫情时代恢复运营蓄力,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与人才保障。

此次培训覆盖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民宿客栈、研学旅行企业、导游员、文化演艺等企业,由行业组织和企业牵头,以业务技能和综合素养为主要培训内容,采用线上培训和疫情结束后线下实操训练的形式,通过考核认定的按每人1200元补贴给企业。

下一步,黄山市还将推出未与旅行社签订劳动合同的导游员、民宿个体经营户等群体的免费就业技能培训政策,帮助文旅行业个体经营者恢复信心、渡过难关,迎接疫情过后的文旅行业复工经营。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