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辛县:“服务窗口”前移 保障返岗民工出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日前,利辛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调度运力,优化服务举措,扎实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运输保障工作。一是以县内四家具有省际、市际营运资质的运输企业为依托,保障外出民工的运输。从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实际需求出

工作人员核对乘车人员信息

日前,利辛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调度运力,优化服务举措,扎实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运输保障工作。

一是以县内四家具有省际、市际营运资质的运输企业为依托,保障外出民工的运输。从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实际需求出发,组织交通运输部门,主动服务上门,协助指导县内四家具有资质的公司调整运输方式,陆续开通“点到点”包车业务。从外地企业有组织地包车,到主动与人社等部门对接以及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联系组织包车,为复工返岗的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精准到位、安全便捷的运输服务。

二是注重服务,力所能及解决企业困难。对前期“点到点”包车运营中出现的如线路包车牌办理不及时、车辆年审到期等问题和困难,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将涉及企业的包车办理业务、县级健康证办理业务服务窗口移至客运中心站,组织扶贫局现场审核办理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乘车业务,组织交警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对外出务工包车车辆优先审核,方便企业及时组织运力开展运输服务。

三是确保人车安全,有序乘车。为保证接送过程安全,参与接送车辆也进行全面消毒、通风和清洁工作,随车配备电子体温计、口罩和消毒水等防护物品。同时,要求所有返岗务工人员乘车前出示身份证明、健康证明、返岗通知,确保外出务工人员乘车安全。 

四是加强疫情期间交通运输的防控督促指导。指导各承运企业根据承担的运输任务,科学制定运输方案。严格执行一站式点对点运输相关规定,严格按照计划线路运行、车辆载客率不超过50%、车厢后两排做为留观区以及督促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和安全带等要求,确保防控举措全面落实。

截至目前,利辛县已组织客运车辆103辆,共计2908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点对点”直通车返岗就业。(王晨)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