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旅先声特别版|战“疫” 安徽文旅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安徽出台八大举措,支持恢复文化和旅游产业活力;安徽暂退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困难;庐江县文旅局指导旅游企业寻找发展机遇;西九华山景区向固始一线防疫医护人员捐赠郁金香花;天柱山景区恢复开

安徽出台八大举措,支持恢复文化和旅游产业活力;安徽暂退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困难;庐江县文旅局指导旅游企业寻找发展机遇;西九华山景区向固始一线防疫医护人员捐赠郁金香花;天柱山景区恢复开放!硬核举措确保游客游览安全;芜湖鸠兹古镇度假区举行科普战“疫”有奖竞答活动;池州境内39个A级景区在严格监管下将有序开放......

由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安徽文旅产业的发展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面对这样的困境和挑战,各地市文旅相关部门都在寻求机遇,积极自救,通过多方举措来降低疫情对文旅产业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共同度难关。

锵锵安徽游将带你一起来盘点,在这场战“疫”中,安徽文旅都有哪些行动!

安徽出台八大举措支持恢复文化和旅游产业活力

关键词:文旅,活力

为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激发市场潜力与活力,推动疫情解除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恢复性增长和持续性发展,针对疫情对文旅市场带来的新变化,结合实际,安徽特出台加强宣传指导,推动扶持政策落地;及时策划组织,开展惠民消费活动等八大举措来支持恢复文旅产业的活力。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227/8081466_0.shtml

文旅点评:

安徽省出台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等相关举措,给处在困境中的旅游产业后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相信在各地市的坚持不懈和努力下,文旅产业的春天离我们不会太遥远。

安徽暂退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困难

关键词:旅游服务,旅行社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要求,近日,向全省近1500家旅行社暂退现有交纳数额80%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全省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均可申请暂退保证金,但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接收暂退保证金的旅行社应在2022年2月5日前,将本次暂退的保证金原渠道如数交还。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224/8073370_0.shtml

文旅点评:

暂退旅游服务保证金,能够有效的帮助旅游企业度过经营困难和发展难关。各文旅相关部门应将全面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安徽省文化旅游企业的影响,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更多符合实际的涉旅政策红利,指导旅游企业走出困境。

安徽300家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免票含9家5A级景区

关键词:景区,医务工作者,免票

为感谢医务工作者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巨大贡献,安徽旅游景区纷纷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推出全年免除门票政策。截至2月17日,推出免票政策的景区约300家,包括黄山风景区、天柱山风景区等9家5A级景区。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224/8485780_0.shtml

文旅点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医务工作者以奋不顾身的敬业精神投身到抗疫第一线,以迎难而上的专业态度构筑起坚实的壁垒。这是各地景区为这些“逆行者”胜利凯旋准备的最好的礼物和奖赏。

安徽省旅游协会旅游景区分会开展线上旅游培训活动

关键词:旅游协会,景区,线上培训

为了帮助旅游企业共克时艰,响应“停工不停学”的号召,近日,安徽省旅游协会旅游景区分会与旅豆学堂合作,开辟为期10天的线上学习课堂,为旅游企业从业人员提供免费在线学习的机会。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218/8433590_0.shtml

文旅点评:

学习课堂通过网络在线培训的学习形式,不仅为旅游从业人员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提升助力,还为旅游业下一步发展做好充分准备和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庐江县文旅局积极指导旅游企业“危”中寻“机”

关键词:旅游企业

针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旅游业带来的巨大损失和影响,庐江县文旅局一方面认真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强对文旅企业、景区景点停业歇业的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到位;一方面县文旅局主动走访旅游企业、景区景点,共同探讨、谋划疫情结束后如何“危”中寻“机”、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扩大市场营销的策略和思路。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217/8432759_0.shtml

文旅点评: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笼罩下,文旅企业的春天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待东风渐暖,阴霾散尽之时,文旅行业定是一片欣欣向荣之景。

西九华山景区向固始一线防疫医护人员捐赠郁金香花

关键词:景区捐赠

为表达对医务人员的崇高敬意,2月25日,西九华山景区向固始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信和医院捐赠共计4000盆郁金香。医务人员收到这些鲜花,内心都很欣慰,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束鲜花,而是对医院的信任,对医护人员的“爱”,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的内心很温暖,很有力量,我们要继续前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226/8078063_0.shtml

文旅点评: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医务人员义不容辞地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救治患者,守护生命,构筑起一道道防控“堡垒”。河南西九华山景区送来的不仅仅是鲜花,更是送给白衣天使一个温暖的春天。

有奖竞答|鸠兹古镇度假区邀您参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关键词:科普知识竞答

2月17日,鸠兹古镇科普联动共克时艰,助力战“疫”誓竟全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线上有奖竞答活动正式上线!本次科普战“疫”有奖竞答为大家准备了400多道涉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类传染病及其防治科学史、生物多样性保护、疫情心理健康等相关科学知识和政策法规的科学益智竞答题。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220/8370604_0.shtml

文旅点评:

景区举行线上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既能够增长大家的科普知识,又能够加强大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了解和提升防疫意识。虽然大家被困在家里,但是大脑应该积极运转起来,在这期间补充知识能量,也是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亳州文旅体局:多形式丰富“宅”生活强信心共克疫情

关键词:“宅”生活

近日来,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整合行业资源,通过开设网上游览全景亳州、网上公共文化服务等多种形式,在疫情防控时期,丰富市民“宅”生活,共克疫情。在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文艺作品的同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还开通了“玩转亳州”板块,市民可以VR视角欣赏美丽的亳州美景,“宅”在家中也可以“畅游亳州”。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225/8076147_0.shtml

文旅点评:

疫情期间,如果既不用出门,又想欣赏到美丽的景色,线上游览景区是最好不过的选择。各地景区都纷纷提供VR全景,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游遍各个风景区,是一种两全其美的好办法。

滁州文旅:四发齐射全线战“疫”

关键词:文旅,全线战“疫”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滁州市文旅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坚守文旅阵地,从市场管理发力,做到“管得住”;文艺队伍发声,做到“宣传活”;应急广播发音,做到“听得懂”;执纪监督发狠,做到“要求严”这四个方面坚定发力,有力有序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207/8305712_0.shtml

文旅点评:

滁州市文旅局通过严格的防控监督机制,从各个方面加强疫情的管理,用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把广大群众的安全利益放在第一位,默默地为这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池州境内39个A级景区在严格监管下将有序开放

关键词:景区开放

近日,池州市文旅游局发布最新通知,自2月22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市将分区、分级、分步推进全市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池州市文旅局通知要求当地各县区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同时按要求做好交通等工作保障。各地文化旅游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巡查监管,原则上每个景区安排一名人员包保指导,对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景区,一律要求停业整顿。

(部分景区名单)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222/8441307_0.shtml

文旅点评:

现在部分景区正逐渐有序的开放,但疫情并没有完全过去,各地恢复运营的景区应该具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必要条件和能力,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把游客和景区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桃花潭畔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2020,愿山河无恙,人人平安

关键词:疫情防控

桃花潭畔文化旅游度假区坚持以人为本,立足于游客生命安全与权益角度,沉着应对,不慌不乱,积极响应安徽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决定,做好预防和服务。现决定:从2020年1月27日起,度假区全面暂停营业,待疫情解除后恢复正常营业;对目前已入住的客人会服务到底。对所有客人要求退订退款或延期的宴会宴席及包厢,第一时间及时进行沟通,并妥善处理好所有相关事宜。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208/8180980_0.shtml

文旅点评:

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严峻的情况下,景区能够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了游客和景区员工的生命健康着想,应该为这些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景区点赞。

官宣:天柱山景区恢复开放!硬核举措确保游客游览安全

关键词:天柱山,开放,安全

为加快企业景区复工营业,稳定旅游市场发展,经天柱山风景区党委、管委会研究决定,天柱山主峰景区和山谷流泉文化园景区于2月24日恢复对外开放,正常接待游客。为给游客提供更放心、更安心、更舒心的游览环境,景区在开放前,已经采取科学措施,进行了全方位消毒防疫,并对全山安全设施做了全面排查,对一线干部职工进行了专业的防疫安全培训。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224/8073634_0.shtml

文旅点评:

卫生防疫管理是景区开放最重要的准备工作,在安全措施完善的前提下,旅游业恢复小范围的流动是科学的。旅游者的健康流动,仅靠文旅部门的管理是远远不够的,在景区逐步开放的过程中,还应继续实施联防联控机制,在地方政府的有力统筹下,统一调度、相互协同。

九华山风景区有序开放

关键词:景区,开放

自2020年2月23日起九华山风景区有序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8∶00至16∶00。景区开放期间严格实行客流限制,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10000人。开放景点及线路主要包括天台景区、九华街区、大愿文化园—花台景区、开放游客服务中心等。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223/8072424_0.shtml

文旅点评:

锵锵安徽游在这里提醒大家,疫情期间恢复开放的景区是实行实名制购票和游览的,景区也不得接待团队游客,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等23条明细规定。游客在游玩过程中,自身要做好防护措施,提高警惕,确保与景区讲解员或其他游客间距达到1.5米以上。

安徽巢湖:国家级非遗文艺作品助力抗击疫情

关键词:非遗作品,助力,疫情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巢湖市停演所有既定的29场次文化演出活动。为此,巢湖市文旅局积极策划,巢湖市文化馆认真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作出了一批充满正能量的文艺作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凝心聚力。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222/8441606_0.shtml

文旅点评:

在疫情防控期间,巢湖市广大非遗文艺工作者通过视频、演唱等多种方式来表达对社区志愿者、医护人员等“逆行者”的敬意,能够更加坚定广大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诚、战胜疫情的决心。(整理/张靳凤)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