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规上工业企业复工1112家 复工率98.2%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1112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业经济发展。自2月10日复工复产的号角全面吹响以来,我市分秒必争,政企合力奏响开工复产进行曲,助推复工复产不断跑出“加速度&r

原标题: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1112家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业经济发展。自2月10日复工复产的号角全面吹响以来,我市分秒必争,政企合力奏响开工复产进行曲,助推复工复产不断跑出“加速度”。来自市经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全市1133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1112家,复工率为98.2%,复工人员约11.5万人。

据了解,为加快复工步伐,我市加强政策引导,先后制定企业复工指南、规程及工作方案,指导企业科学防疫、有序复产。同时,围绕融资保障、稳定职工队伍、税费房租减免等推出系列政策措施,全力以赴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切实做到应帮尽帮、能帮尽帮,多措并举缓冲疫情影响,努力推动工业企业应复尽复、应复快复。

做好区域协调,构建工业企业供应链。疫情发生以来,市经信部门快速梳理重点企业尤其是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条,帮助协调关联配套企业复工,先后向上海、南京、常州等地发函10余份,帮助蒙牛、川宇、立白、开米等10余家企业协调上游原材料企业复工生产。截至目前,全市列入省级重点调度的9家企业(含医用防护、重点医药企业)全部正常生产或发货。同时,鼓励有意向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建厂、转产,中投泰华公司于2月24日建成投产,形成日产20万片民用一次性口罩产能,填补市内口罩生产企业空白;润雪医疗器材、康健防护用品将陆续投产,达产后日产60万片口罩。

强化服务对接,打造复工企业服务体系。在用工服务方面,推行“用工管家”,首批安排82名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业务骨干对接185家重点企业,实施线上“春风行动”,帮助761家企业开展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8307个。实施驻点帮扶,派驻副科级以上干部驻点川宇公司等重点企业,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用好数字化手段,在全省率先研发数字疫控系统,打造复工企业员工管理平台。截至目前,平台已经录入近7.6万名员工数据信息,实现部门、企业、社区对复工人员24小时“无缝”管控。(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