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企业复工复产的“后勤保障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临,遵阳街道及社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不辞辛劳,积极响应动员,迅速投入到防疫病毒的战斗中来。他们坚韧不拔、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始终践行着&ld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临,遵阳街道及社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不辞辛劳,积极响应动员,迅速投入到防疫病毒的战斗中来。他们坚韧不拔、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始终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书写了新时代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琅琊区遵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余大海就是其中的一位。

2月16日夜,正在胜利社区值守的遵阳街道副书记余大海发现有外来人员入驻辖区,立即和社区工作人员上前问明原因,并向遵阳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这一情况。据了解他们是上海铁路局大机段清一车间来滁州市进行例行铁路维修作业,其中蚌埠、合肥和阜阳等地人员较多。按照街道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余大海同志毫不畏惧,主动上前做起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后勤保障员”。

为机组强化督促指导、明确各方责任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余大海及时与该机段清一车间负责人联系,现场指导制定复工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对照员工花名册,仔细查访员工的居住地址、家庭成员外出情况、接触外来人员情况、14天内旅居史、健康状况等5类问题,督促做好日常体温检测登记,一日两消毒和分餐制等工作。建立人员外出体检管控机制,有效管理人员与外界不必要的接触。明确包保责任人“联络员”“ 监督员”和“服务员”责任,进行科学指导,实施日常巡查、监控,随时监督、掌握防疫措施到位情况,所有参与包保责任人每日到现场一次。时至29日,累计来滁173人,尚未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为机组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疫墙”

“余书记,铁路上来了好多蚌埠、合肥和阜阳的人,他们都是从高风险区来的,会不会是无症状感染者,会不会传染我们?”面对居民的担忧,余大海一面安慰群众客服恐慌情绪,一面加强了本地居民在该区域流动管理,规范机组活动范围,设置警戒线和围挡区,做到了严禁通过。确实需要外出作业的,做到请假和体检报告双完善,采用与机组负责人微信联系,经社区确认后方可通行。通过值班管控,引导工人到设置物品暂存点领口罩、测量登记体温、保证工作间距至少在1.5米以上。落实分餐制,错时分批就餐。通过规范服务保障,管控周边本地居民活动区域,减少机组人员外出频率等多种方式,消除了北湖菜市场周围约200户600多居民的恐慌心理,使辖区老百姓看到了组织的力量,管控的效果,促进了社会稳定。

为机组协调防控物资保障到位

在了解到机组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后,余大海同志积极协调区扶贫办为其配备了相应数量的消毒液、体温计、口罩等物资,帮助解决防疫物资短缺难题,在落实机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协调区农业农村局帮助其解决生活实际需求。

面对企业复工复产逐渐增多给防控工作带来的巨大压力,余大海同志表示自己将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筑牢“防疫线”,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后勤保障员”。(遵阳街道办事处 刘健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