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灵璧:村医周安信坚守一线守护群众安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灵璧县娄庄镇淹周村村医、县人大代表周安信,不计个人得失和生命安危,主动请缨,积极响应村两委和上级主管部门号召,坚持在防疫的最前线,去实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面对严峻形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灵璧县娄庄镇淹周村村医、县人大代表周安信,不计个人得失和生命安危,主动请缨,积极响应村两委和上级主管部门号召,坚持在防疫的最前线,去实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严峻形势,他总是冲锋在前,始终把人民的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在防控一线,协助村两委摸排湖北来灵人员信息,开展外来人员登记工作。

2020年1月29日,根据灵璧县防控新冠肺炎指挥部的指示,淹周村立即安排村医周安信等6名党员,全天候24小时无缝在村口防疫卡点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夜里寒风刺骨,6位同志忍受寒风和困意的侵袭,始终坚持岗位,坚决不放过一辆过往车辆。每天清晨天刚蒙蒙亮,周安信同志来不及洗漱吃饭,第一件事就是到村里面几户汉返人员家中为他们测量体温并对其家中环境进行日常消毒,待回去后又匆匆转身投入到村卫生室的日常诊疗工作中。

疫情牵动众人心,爱心捐赠汇力量。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周安信还为村防疫工作捐赠1千元,用于购买急需的口罩、消毒酒精等物品。

周安信说:“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一名党员,此时正是需要我的时候,要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才能对得起这身白大褂,为了老百姓的健康,我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张海峰)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