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送设备、送流量、送教材 安庆迎江区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在线上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送设备、送流量、送教材 迎江区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在线上课2月28日上午,在迎江区长风乡柘山村卡口,长风中心学校五年级学生苏婷高兴地从校长手中接过打印好的新学期教材。“非常感谢大家的

原标题:送设备、送流量、送教材 迎江区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在线上课

2月28日上午,在迎江区长风乡柘山村卡口,长风中心学校五年级学生苏婷高兴地从校长手中接过打印好的新学期教材。“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我家孩子也能安心在家上课了。”苏婷的爷爷激动地说。

经过前期摸排,学校得知苏婷的父母今年春节没有回家,目前家里只有爷孙两人。全市将于3月2日正式启动中小学线上教学,考虑到苏婷的家里电视不具备信号接收功能,也没有电脑,只有一部智能手机,学校决定送教材上门,并安排专门老师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从学习、生活、心理健康各方面对苏婷进行关爱。

连日来,迎江区教育部门在统筹做好全区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联合运营商,统筹为无法通过电视或网络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共207人,开通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设置专道,确保孩子们都能在线上课。

针对没有网络和有线电视的家庭,迎江区教体局以公函形式将移动电话号码提供给移动公司,直接开通1个月免费流量,让学生进行网课学习。同时,要求各校要安排教师指导这部分学生家长利用智能手机进入网课平台。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学生家庭,则采取送设备的方式,做到学生线上学习全覆盖。

据了解,在做好对留守儿童送设备、送流量、送教材等线上教学帮扶工作的同时,迎江区还严格落实“三个优先”,即学习上优先辅导,在学习上对留守儿童逐一进行分类、分组,落实到每一位任课教师;生活上优先照顾,对生活困难的学生给予必要的救助帮扶;活动上优先安排,组织留守儿童参加线上教学活动,指导留守儿童学会生活自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我们进一步加大对留守儿童的摸排,摸清了留守儿童底数,建立了留守儿童专门档案。”迎江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卓介绍说,区教体局对于不同的特殊学生群体,制定了“一人一案”,落实“代理家长”包保制,确保一人不落,并根据实际情况,定期走访探视和线上回访。(方迪安报全媒体记者白萍)

(掌上安庆)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