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撤!和县首个医学隔离点今日清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3月3日上午,安徽省和县云山集中医学隔离点的最后五位隔离观察人员被正式解除隔离。至此,该隔离点留观人员全部解除隔离,这也是该县首个清空的隔离点。上午九点左右,云山隔离点外,等候着一辆刚刚启动的大巴车。

3月3日上午,安徽省和县云杉集中医学隔离点的最后五位隔离观察人员被正式解除隔离。至此,该隔离点清佛村留观人员全部解除隔离,这也是该县首个清空的隔离点。

上午九点左右,云杉隔离点外,等候着一辆刚刚启动的大巴车。四名来自该县请佛村位的留观人员戴着口罩,拎着行李和2包玩具走出隔离房间。一个穿着粉色棉袄的小女孩转着圈儿,显得格外开心。“小可辛再见!”医护人员笑着和小女孩招手送别。其他工作人员给每人发放了一张解除隔离注意事项。

该隔离点点长、和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姜华刚刚从隔离区出来,他和即将离开的隔离人员交代:“回去后,要继续居家隔离14天。这段时间要适当注意身体,不要串门,出去一定要戴口罩。”最近,他也在电话联系各地的招商引资项目。“隔离点逐渐撤除,招商引资、复产复工是需要同步抓的工作重心。”

据悉,此处集中隔离点从2月3日起开始陆续收治隔离观察对象,最多时收纳隔离人员达60多位,也是该县首个启用的隔离点。

“心情是五味杂陈。记得起初的时候毫无头绪,特别紧张。后来适应了,看到隔离人员陆续离开又感到欣慰。现在终于解放了!”正在打包医疗垃圾的中医院驻点护士胡孝萍开心地说:“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待自己隔离期满后,把和县美食街吃个遍!” 

过道里,县疾控中心与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正在灌装含氯消毒剂,准备对隔离点进行终末消毒:“四个房间,大概需要消杀3小时。所有物表都要喷洒到位。被褥需要封存销毁。”

另据悉,该县格林豪泰隔离点也于同日上午随后撤除。截至当天下午4:00,该县仅有14人尚未解除隔离观察。(郭彤彤)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