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建设法制协会发挥专业社团优势 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全社会各级组织共同开展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安徽省建设法制协会作为一支专业性社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努力贡献力量。协会根据国家关于做好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 2月3日向各会员单位发出了《安徽省

在全社会各级组织共同开展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安徽省建设法制协会作为一支专业性社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努力贡献力量。协会根据国家关于做好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 2月3日向各会员单位发出了《安徽省建设法制协会关于“抗疫情,献爱心”倡议书》倡导大家积极开展捐助活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同时发挥协会专家学者和专业人才优势,通过多种形式提供疫情防控法治信息。加强科学普及,引导广大会员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先后利用协会网站、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方式,向会员转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国家有关捐赠税收政策公告”、“疫情期间合同条款法律适用”等专业法律资讯。为广大会员企业依法、科学、规范、有序的参与防控工作,提供必要的专业法律意见。截止2月24日,协会已发布近16篇信息文章,点击量近5000余次。

另外,协会还积极与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保持紧密联系,为协会各会员企业开展捐助提供对接服务。经初步统计,省建设法制协会向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捐款人民币1万元。协会会员单位安徽省国元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安徽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向疫区捐赠人民币5万元。合肥晟丰起重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安徽通达理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分别向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捐款人民币5000元,其他会员企业也积极参与了捐助活动。另外,我会专家库成员钱亮同志个人向省红十字基金会捐款人民币1000元。协会工作人员也分别以个人名义开展了金额不等的捐助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一名法治工作者的微薄之力。截止2月24日,经协会倡议,组织会员陆续捐款共8.5万元。

协会在做好捐助活动的同时,还积极围绕住建行业特点,对典型人物事迹开展有针对性的宣扬。积极弘扬其无私奉献、舍生忘我的战斗精神。例如淮南市大通区城管局大通街道中队副中队长陈在华同志的典型事迹,协会不仅及时向社会转发了相关事迹报道,而且还号召全省住建系统执法人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贡献力量。另外,协会还采用诗歌、散文、视频等方式,充分展示住建系统法治人在疫情防控战斗中的精神面貌。协会倡议捐款活动还受到了主管部门的表扬。

下一步,协会将积极为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发挥协会法律专家力量,及时为广大会员提供法律咨询,为会员企业尽快恢复经营活动,提供专业法治保障。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应有之力。

附件:安徽省建设法制协会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倡议捐助(资金)统计表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