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5县入选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名单 另有这项结果公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5县入选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名单 另有这项结果公布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印发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名单的通知》,确认我省六安市金寨县、池州市石台县、安庆市岳西县、黄山市歙县、黄山市休宁县

原标题:安徽5县入选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名单 另有这项结果公布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印发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名单的通知》,确认我省六安市金寨县、池州市石台县、安庆市岳西县、黄山市歙县、黄山市休宁县列入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名单。

开展生态综合补偿试点是完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改革探索,旨在以提高生态补偿资金使用整体效益为核心,创新生态补偿资金使用方式,拓宽资金筹集渠道,调动各方参与生态保护的积极性,转变生态保护地区的发展方式,提升优质生态产品的供给能力,实现生态保护地区和受益地区的良性互动。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组织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结合本地实际编制实施方案。指导各地系统梳理和总结现阶段生态保护补偿资金的使用情况和问题,按照因地制宜、有所侧重的原则,确定本地试点任务重点,研究提出创新生态补偿方式的主要思路和政策措施,明确开展生态综合补偿试点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

No.1

2019年12月份各市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结果

2019年12月, 全省121个地表水生态补偿断面中,赔付因子超标断面16个,产生污染赔付金合计1900万元;水质提升断面50个,产生生态补偿金合计3000万元。

其中安庆市获得补偿金最多,450万元,池州市支出补偿金最多,为800万元。

省财政将按年对各市污染赔付金和生态补偿金进行清算。

No.2

2019年全年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结果

2019年全省断面水质类别提升611次,产生生态补偿金近2.87亿元,分别较2018增加170次、0.4亿元;断面水质超标111次,产生污染赔付金0.89亿元,分别减少52次、0.68亿元。(来源:安徽日报、安徽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