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造”空气成像无接触电梯按钮终端成功应用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造”空气成像无接触电梯按钮终端成功应用3月2日,走进合肥高新区管委会D座电梯,与往常不同的是,电梯里“浮”出一个方方正正的界面,无需触碰屏

原标题:“合肥造”空气成像无接触电梯按钮终端成功应用

该设备通过可视角度可保护用户界面,侧面看不到任何内容,保护隐私安全

3月2日,走进合肥高新区管委会D座电梯,与往常不同的是,电梯里“浮”出一个方方正正的界面,无需触碰屏幕,仅通过手指在空气里“点击”,便可完成楼层选择的“神操作”。

这意味着首台空气成像无接触电梯按钮终端正式落户合肥。继“无接触自助机”在医院投用后,空气成像技术成功运用于生活场景防护,为疫情防控助力。

据了解,该终端由安徽东超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主专利技术打造。设备核心光学显示模组采用DCT-plate(等效负折射率光学平板透镜)技术,每片大小约为130mm*153mm,采用UE050WQ液晶显示屏,分辨率可达800*480像素,32位真彩显示,外观壳体可根据要求定制。“我们不用实体屏幕,通过空中成像技术,全部操作均在空气中完成,完全切断接触式污染源,能够解决公共设施细菌和病菌残留问题。”东超科技董事长韩东成告诉记者,整个研发过程很顺利,仅花费半个月时间。

韩东成介绍,设备通过可视角度可保护用户界面,达到信息安全及防偷窥的目的。同时,可与原系统无缝联网对接,交互灵敏,简单易操作,几乎没有延迟。“该终端已在安徽省立医院、柏堰科技园、合肥高新区等地投入使用。”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东超科技迅速投入科技抗“疫”的战斗中,将核心技术与疫情防控深度结合,相继推出了零感染自助机和无接触电梯按钮终端并实现量产。(记者徐慧媛)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