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丁恒:在平凡的岗位上汇聚爱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安徽省红字会通报表彰一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突出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怀宁县红十字会职工丁恒获此殊荣。1月26日大年初二一早,丁恒就已经起床,准备驱车从公岭镇铁炉村老家出门。作为县红

近日,安徽省红字会通报表彰一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突出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怀宁县红十字会职工丁恒获此殊荣。

1月26日大年初二一早,丁恒就已经起床,准备驱车从公岭镇铁炉村老家出门。作为县红十字会一名普通职员,他新年初一晚上接到单位急令,毫不犹豫的于次日准点到单位报到,任务是做好依法接受社会捐赠工作、提供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组织群众开展现场自救和互救工作。

红十字,一种无私的精神,一种伟大的力量。“各位,从今天开始全体人员一律取消休假,全员到岗,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接收社会捐赠工作开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6日至今,丁恒每天坚守岗位与同事并肩作战。

“你好,县红十字会吗?我也想捐款,尽点绵薄之力”、“你好,我单位组织职工捐了一点钱,请问怎么转”、“你好,我单位想捐些大米通过红十字会送给县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们”……每天在怀宁县红十会的办公室里,这样的电话不停地重复,一笔笔捐赠款物如涓涓暖流,爱心涌动,来自全县各界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纷纷捐款捐物,充分展现了怀宁人民在灾难面前齐心协力、勇于担当的大爱情怀。

“作为红十字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很乐意用自己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丁恒每天耐心地接听每一个电话,认真接收每一笔款物,细心地做好每一项登记、入库、移交等审核工作,同时还负责做好每天的公示。身为军人出身的他既有部队的雷厉风行作风,又敢于直言担当,把接收捐赠工作中的问题与矛盾化解的人心服口服。截至2月24日16时县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款物13344140.27元,其中捐款9765337.64元、捐物折合人民币3578802.63元。  

怀宁县红十字会负责十九网格的疫情管控包保任务,丁恒每天坚持去网格点企业巡查,收集企业复工复产管控记录,及时汇总上报。

前几天,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出倡议,鼓励民众无偿献血。怀宁县红十字会立即行动,丁恒主动建议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渠道发出倡议,号召全县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无偿献血。2月18日,怀宁县雷埠乡30名志愿者挽起衣袖,投身到热血战“疫”中,共计献血8800毫升,营造了为爱逆行勇奉献、众志成城齐抗疫的良好氛围。截至3月3日,怀宁县医院血库共计收到100位爱心人士无偿捐献热血。

连续工作三十多天,累了,丁恒就在办公桌上眯一会;饿了,就来一桶泡面。从新年初匆匆离开老家上防疫战场,至今丁恒也没空回家看看。老家还有年近七旬的父母他都无心照顾。期间,父亲慢性病药物急缺,他硬是从药店买来托镇里人带到老家,自己仍坚持在防疫战线。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