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刚需也要注意安全!安徽青阳一居民网上买口罩被骗24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警惕!青阳一居民网上买口罩被骗24万,刚需也得注意安全!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口罩成为了抢手货,但在这抗击病毒的关键时期,却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假卖口罩实施诈骗。简要案情1,2020年2月27

原标题:警惕!青阳一居民网上买口罩被骗24万,刚需也得注意安全!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口罩成为了抢手货,但在这抗击病毒的关键时期,却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假卖口罩实施诈骗。

简要案情

1,2020年2月27日9时许,青阳县蓉城镇闻先生报警,称其在网上买口罩,被诈骗24万元。经调查,2月22日晚,闻先生通过朋友介绍在网上认识张某,想从张某处购买1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每个3元)。当天晚上9时许,闻先生按张某要求通过银行卡转账、支付宝扫码支付将24万元货款打到张某指定的账户,随后张某失去联系,闻先生方知被骗。2,2020年2月9日16时许,青阳县蓉城镇刘先生电话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口罩被诈骗。经了解,2020年2月9日2时许,刘先生在微信上看到一微信好友售卖口罩的信息,遂与对方取得联系,想订购一批口罩,后对方以交纳定金为由,让刘先生转账。当天下午,刘先生通过微信多次向对方转账,共计8250元。对方在收到定金后即失去联系,刘先生方知被骗。

案件分析

通过对上述2起“以售卖口罩为借口”实施的诈骗进行分析:

犯罪分子得手原因:1、利用了受害人存在的赚钱牟利心理;2、利用了群众对口罩等用品的迫切愿望。

易被侵害群体:1、小超市、商店业主;2、从事微商人员。

警方提醒: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防疫物资

那些“朋友圈口罩”“微商口罩”基本套路几乎一样,都是声称有厂商或者供应商渠道,订单量大,特殊时期物流不能保证,下单不退,甚至于收钱后拉黑、联系不上。

当前正处于企业复工复产高潮期和疫情防控关键期,口罩等各类主要防护物资在一段时期内仍然紧俏。警方提醒,企业主和群众在购买口罩等防护物资时一定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比如实体药店、大型超市以及正规电商平台购买,要注意看清口罩的型号、效用、生产日期等关键信息,以免上当受骗。(池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