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台县:党员当好“六大员” 共克时艰渡难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这是一个年关,也是一个难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凤台县2.8万名党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放下年关休闲,始终顶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全县群众共渡难关。百姓亲近的&ldqu

这是一个年关,也是一个难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凤台县2.8万名党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放下年关休闲,始终顶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全县群众共渡难关。

百姓亲近的“宣传员”

“今年的这个肺炎传染性很强,脸对脸讲话就传染上了,关键还不知道谁被传染过了。别走亲戚了,也别乱串了,我今年都不让我那女儿女婿来拜年了。”尚塘镇尚塘村书记孙多合在村广播里对村民说到。全县252个村和社区除了用固定的广播宣传《疫情防控倡议书》外,各村和社区又组织了党员流动宣传队,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群众纷纷表示,电视里、微信里宣传得也很详细,但听到村里的熟人讲更容易接受。

以身作则的“示范员”

“我承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新集镇郭郢村党支部53名党员签署了《带头防控疫情承诺书》,并将承诺书张贴在村部公开栏。根据县委组织部的部署,全县党员佩戴党徽,或集体或个人共签署承诺书5000余份,以实际行动当好“示范员”。

一丝不苟的“排查员”

“肺炎疫情不能瞒,瞒了害己又坑亲戚朋友、左邻右舍......你们什么时候从武汉回来的?在武汉干什么工作?现在身体可有什么不舒服的?回来都到过哪里?接触过哪些人?”大年初一下午,城关镇东城社区书记刘兴旺在深入社区网格排查时,发现一辆鄂A牌照的路虎车,及时通过物业、公安等部门联系到车主。但当时车主并不配合,通过刘书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车主一家5口人配合社区做好登记、测量体温。目前,全县排查出武汉返回人员1001名,均已安排居家隔离,由所在地党小组长认领任务,每天上门访问2次、测体温2次,实时掌握辖区内武汉返乡人员的动态。同时,全县252个村和社区的各个路口都部署了排查点,工作人员以党员为主,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询问旅居史、测量体温、宣传防控疫情知识,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事无巨细的“劝导员”

“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很严重,根据国家的统一规定,你这商场要在门口设置一个顾客佩戴口罩的提示,你们还要监督进来的顾客都佩戴口罩了,这既是为了顾客的健康,也是为了我们店员的健康。”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盛祥对祥泰商场的负责人宣讲着疫情防控工作规定。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及15个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67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分成6组,检查农贸市场及乡村镇集市43个,并叫停活禽销售;检查药店、餐饮、商场经营户432家,协助暂时关闭KTV、洗浴中心、健身房等206家,防止了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大爱无惧的“追疫员”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上战场,请党组织在这关键时刻对我考验。”被确定为第二批支援湖北后备护士的凤台县中医院入党积极分子程凤娇谈起自己的想法。听闻《关于组建安徽省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凤台县中医院30多名医生、护士主动请战。在这场看不到硝烟的战斗中,医护人员处在核心区。全县医疗系统开展“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活动,在发热门诊、感染科病房、各个检测点都能看到鲜亮的党徽,党员医护人员成了战“疫”尖兵,成为战“疫”必胜的旗帜。

不辞辛劳的“代办员”

“这是你要的面条、纸巾和消毒水,给你买来了。”“谢谢!谢谢……”面对岳张集镇大公村党员志愿者高志号送来的东西,高勤汉激动地说不出话来。据悉,高勤汉的儿子高某曾于1月20日与在武汉上学的两位同学聚餐,1月21日发病,1月29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在高勤汉夫妻2人均已被安排居家隔离。全县成立了352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932户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米、面、油、菜、消毒水等日常生活用品,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刘银昌、尚学明)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