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5岁警宝手作礼物 为抗“疫”父母加油鼓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庆5岁警宝手作礼物 为抗“疫”父母加油鼓劲日前,5岁文文在家里做了一个收纳盒,上面有她的一幅画:几种颜色的气球在空中飞,下面一家三口手牵手,高高兴兴在一起。文文的妈妈

原标题:安庆5岁警宝手作礼物 为抗“疫”父母加油鼓劲

日前,5岁文文在家里做了一个收纳盒,上面有她的一幅画:几种颜色的气球在空中飞,下面一家三口手牵手,高高兴兴在一起。

文文的妈妈张丽慧是大南门派出所副所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丽慧每天都坚守在抗“疫”一线。而文文的爸爸刘芳是市交警支队科技科的一名技术骨干,从1月25日起,一直驻守岗位,利用科技战“疫”的工作优势,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夫妻双方各自忙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5岁的文文只能托付给张丽慧的父母照顾。长期不见爸爸,妈妈也早出晚归,这让懵懂的孩子通过外公、外婆也了解了新冠肺炎这个名词,明白了爸爸、妈妈正是与病毒斗争的战士。

作为分管勤务指挥的副所长,张丽慧要做的工作很多。勤务工作安排、防疫物资保障、内部监督管理防疫知识宣传……从春节到现在,张丽慧每天下班都很晚,有时抽空到父母家时,女儿已经进入了梦乡。等到女儿早上醒来时,她已离开,陪孩子说说话的时间,实在有限。

文文虽然年龄小,但她很懂事。春节期间,她在给长辈们电话拜年时自豪地说:“爸爸、妈妈是最厉害的人,在外面帮大家消灭病毒。”

2月23日,张丽慧下班比平时稍早一些,来到父母家时,看到女儿准备上床睡觉。当看到妈妈进门的那一刻,文文别提有多开心了,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惊喜。来之不易的亲子时间,让文文一刻不停地粘着妈妈。

“妈妈,这是我做的收纳盒,送给你。你看,我在这里画了爸爸、妈妈和我,画里你们陪着我,收纳盒还可以放手套、口罩。”文文从床头旁拿出自己亲手所做的收纳盒。

看着眼前愈发懂事的女儿,张丽慧一把抱在怀里说:“等消灭病毒后,爸爸、妈妈一定好好陪你!”

这一夜,母女俩睡在一起很甜。第二天早上醒来时,文文发现妈妈已不在身边,但发现自己做的收纳盒上多了一行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安报全媒体记者杨宏伟)

(掌上安庆)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