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寿县三中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参加全省“线上教学”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3月2日星期一,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在万千学子家中举行,安徽省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开始了,寿县三中近5000名学生也迎来了他们不一样的开学季!上午8点20分,

3月2日星期一,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在万千学子家中举行,安徽省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开始了,寿县三中近5000名学生也迎来了他们不一样的开学季!

上午8点2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线上教学”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寿县三中参与网课的全体师生面对国旗肃立、敬礼。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爱国情绪高涨的时刻,举行这样的活动,既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激情,又把“五育”并举落到了实处。随着语文、数学、历史等学科的渐次进行,学生们感受到与平时课堂教学迥异的学习方式,一边认真听课一边记下疑惑,答疑环节群里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全然没有平时在班级里的扭捏,大家都被这种新鲜的模式所吸引,更有了学习的兴趣。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安徽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制定的《安徽省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精神,根据省、市、县的相关要求,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东华就学校网上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十项要求”:一要开好一次网络班会课;二要制定好班级个性课程表;三要同步听好线上名师直播课;四要布置好学生家庭作业;五要做好答疑解惑辅导工作;六要关爱好特殊学生群体;七要推送好学习辅导资源;八要开展好线上家访;九要抓好训练检测反馈;十要站好居家上班新岗位。

寿县三中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参加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制定了《工作方案》、《课程表》、《寿县三中关于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和线上教学教研工作的几点建议》、《寿县三中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线上学习告家长明白书》,各班级紧密配合,全面细致地做好线上教育教学的工作。

结合全省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电视频道、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全面实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身心健康为核心,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健康教育、艺术教育,引导学生自主阅读、自主锻炼、自主劳动、自主探究,实现自主成长。(马计生)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