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秀区: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为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搭平台、补短板、抓督导、严把关,科学谋划、梯次推进,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结合辖区企业陆续复工的形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

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搭平台、补短板、抓督导、严把关,科学谋划、梯次推进,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结合辖区企业陆续复工的形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企业复工按下“加速键”,确保了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强化领导清底数

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大桥街道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第一时间成立企业复产复工防控工作专班,先后五次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形势,细化措施,谋划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理架构、搭平台,加快了疫情防控信息的上传下达。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有关文件要求,明确5类行业(工业企业、建筑业、商贸物流企业、农业企业、工业园及专业市场)的责任人,明确企业复工申报流程。从2月5日开始,仅用2天时间,街道就全部完成了辖区156家重点企业、1900余家小微企业、 一万余家个体经营者的摸底排查工作,有序引导企业分期分批、错峰复工复产。

根据疫情防控及各企业单位的不同情况,大桥街道成立企业复产复工专班,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实施方案,推行“一企一策”,“一对一”跟踪服务等措施,通过快验收、快许可、快批复,对企业实行精准服务,通过指导企业制定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推动企业及早复工复产。为了企业早日复产复工,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专班成员吃住全都在单位,白天下沉一线督战,晚上开会研究遇到的问题进行落实。

分类指导解疑惑

“我们是正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请问现在可以复工吗?”“您的复工申请表填了吗?请先把申请表发送至邮箱。”2月10日9时,正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大桥街道咨询复工相关事宜,工作人员一一解答,并指导其进行复工申报。

正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水泥机械产品制造服务商,公司产品主要供应海螺水泥、冀东水泥等大型水泥企业。如果不能如期复工,将给企业造成严重损失。为解决企业复工生产问题,大桥街道企业复产复工专班发扬“店小二”精神,对企业应准备的防疫工作材料,通过微信、电话、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指导企业按五个到位,六个必须整改等措施,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仅用了半天的时间就完成了企业复工的审核工作。

指导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大桥街道采取了“线上+线下”的“两步走”模式,分成四个指导组,对企业情况展开了全面摸底调查。

在线下,安排指导组成员进驻企业,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并做好复工准备。指导组成员不仅在第一时间将各级防疫要求传送给企业,并在第一时间将企业遇到的困难反馈给街道,既当好企业的安全“检查员”,又成为沟通联系各级的“宣传员”。

在线上,街道安排2名专业人员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指导企业进行备案分类管理,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意见随时收集、信息及时发布。

截至目前,大桥街道共对接企业150余家,线上线下指导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300余次,电话接受企业咨询500余次,上门服务企业150余家。

每日督导压责任

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大桥街道建立了‘开工防疫准备’工作群,全面核查即将返岗员工的假期行踪和健康状况,落实企业消毒和防疫物资储备。自开展企业复产复工以来,街道共发放企业开工疫情防控须知单页300余份,根据上岗人员规模,组织专班全面核查企业是否备齐足够的消毒剂、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上岗人员日常防护所需物资到位。街道专班对复工企业坚持每天不间断督察指导,要求企业以尽可能小的单元运营管理,建立疫情防控管理台账,严格执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分餐制、公共区域定时消杀通风、日常登记等举措。

在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基础上,大桥街道持之以恒推动企业复产复工,全力打造街道、企业、社区全面联动、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企业正常运营和项目开工建设‘两不误’。 (斯彬)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