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金牛镇:率先垂范 抗“疫”在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左从霞,庐江县金牛中心卫生院院长,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身先士卒,勇挑重担,科学决策,表现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成为全镇卫

左从霞,庐江县金牛中心卫生院院长,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身先士卒,勇挑重担,科学决策,表现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成为全镇卫生工作者学习的楷模。

未雨绸缪,制定科学的应对策略

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逐步蔓延,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凭着从事卫生行政工作的职业敏感,左从霞预感到一场艰巨的新冠肺炎防治阻击战即将打响。镇卫生院新冠肺炎防控指挥的重任一下子落在他的肩上。

这一段时间,是左从霞最紧张、最繁忙的日子。面对金牛镇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没有气馁、没有退却,而是迎难而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利益放在第一位”---这个坚定的信念在支撑着他。他没日没夜地查找相关资料,密切关注辖区内疫情发展和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构思着应对突发疫情的紧急预案。他一方面及时向镇指挥部负责人报告工作动态,一方面紧急调动全镇卫生资源,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准备。

在左从霞的组织下,镇卫生院于1月23日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他一手抓健全组织,一手抓技术把关,双管齐下,形成该镇卫生系统抵御新冠肺炎疫情的牢固屏障。一是迅速组建卫生院防控办公室,抽调精干技术人员办公,担负起镇级卫生系统新冠肺炎应急工作。二是建立了“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等技术组织,卫生院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迅速到位,立即着手开展全镇新冠肺炎防控的业务工作。指定由分管院长及防保负责人参加县卫健委和医疗集团的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师资培训班,并安排骨干到县疾控中心参与流调等工作。三是开展了镇卫生院及村医新冠肺炎防治业务培训班,部署当前卫生系统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任务,并督促检查各村卫生室按规范和标准开展相关工作,为全镇卫生系统应对疫情紧急状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披荆斩棘,筑起坚实的防控长城

疫情防控期间,左从霞一直吃住在医院里,他在办公室旁边的房间里放了一张简易床,累了的时候就在这里打个盹。身为一院之长,关键时刻左从霞冲在前沿,既指挥调度卫生工作又亲自参战,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左从霞对重点人员车辆进行消毒

该镇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时,他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和县防疫部门联系,进行消毒与流行病学调查、向疫情信息中心报告疫情。他靠前指挥,积极配合协助镇应急指挥部,将重点人员进行合理的隔离,细致地安排好各项工作。为此他连续工作了23个小时,累得连腿也抬不起来。对辖区内发现的两起新冠肺炎病例反应及时、应对科学、措施得当,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群众的肯定。

无怨无悔,立起群众心中的丰碑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日日夜夜,他一心扑在工作上,连续一个多月都没有回家。妻子付娟同样也是庐江县同大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护理人员,也一直冲在防疫一线,家里的两个孩子一个即将参加中考,一个才刚刚学会走路,大孩子现在正是紧张关键的迎考时期,他也没能照顾好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义无反顾、舍家忘我,选择了以人民群众的安危为重为先

左从霞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实践着他的入党誓词,书写着人生的辉煌篇章。在他的感召和带动下,金牛镇卫生系统广大工作者正全力以赴、连续奋战,争取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熊芬)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