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多举措保障线上教育教学全覆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怀宁县精准摸排,综合施策,通过拓展线上授课渠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兜底保障,确保各学段学生“一个不落”全部走进“空中课堂”。3月2日,在怀宁县城金色

怀宁县精准摸排,综合施策,通过拓展线上授课渠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兜底保障,确保各学段学生“一个不落”全部走进“空中课堂”。

3月2日,在怀宁县城金色城堡小区,该县融媒体中心有线电视工作人员正在抢修光纤网络。“这一个光接点,大概有400户的用户,如果今天这个修不好的话就影响孩子们的空中课堂教学”。为了让孩子们及时用上有线数字电视,检修人员中午没有回去吃饭,经过五个多小时的线路摸排、故障排除及维修,这个小区有线数字电视网络恢复了正常使用。

“效率挺高的,服务挺满意。毕竟孩子要上课,赶在孩子们上课前就安装好,非常及时。”家住县城阳光鑫城小区的盛芳芳,上午办理了有线数字电视开通手续。为了不耽搁孩子线上学习,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就上门为她家完成了电视网络安装调试。

据了解,怀宁县中小学生有54000多人,其中县城就有2万多人。该县融媒体中心新增8个教学专用频道,成立了3个维修保障组,分片包保,对新入户的用户做到当天入户当天安装开通,对故障用户随时保修、随时上门维修,让学生线上学习无忧。

为保障线上教育教学全覆盖,该县积极与安广网络、电信、移动、联通等网络运营商对接,完成线上教学课程视频播放测试,确保信号传输稳定。各中小学校安排指导教师帮助学生科学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录播教师统一授课与本校授课教师网上辅导相结合方式实施教学,利用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加强家校沟通、学习反馈、答疑辅导,提升教学效果。

该县组建了“授课教师+扶贫干部+志愿者团队”排查专班,逐校摸底、逐村过关、逐人登记,摸排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中小学生180名。线上教育教学,贫困家庭的孩子也不能掉队。该县落实“一校一案”“一生一案”,逐户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设备上门,免费送智能手机25部、送电视机4台、开通有线电视52户、安装宽带38户、为123人开通免费网络流量包,并安排教师上门指导培训,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张文涛 包俊根)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