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第二批爱心血液“启程”驰援湖北(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第二批爱心血液“启程”驰援湖北记者从池州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获悉,日前,带着池州市民深情厚谊的第二批爱心血液已从中心血站出发驰援湖北,为湖北同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血液

原标题:我市第二批爱心血液“启程”驰援湖北

记者从池州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获悉,日前,带着池州市民深情厚谊的第二批爱心血液已从中心血站出发驰援湖北,为湖北同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血液保障。

已用保温箱装好的新鲜血液即将启程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省无偿献血采集工作面临严重困难。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省血液安全供应,满足临床紧急用血需求,根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池州市第二批运往湖北的应急血液已启程,目前,援鄂血量已达48000ml,接下来还将有一批血液运出。

池州市第二批爱心血液出发援鄂

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全市街头人流量骤降,街头献血人数锐减,加上疫情防控期间假期延长,全市血液库存已低于黄色警戒线。自2月14日全市发出献血援鄂倡议书后, 不少爱心人士选择在此非常时期撸袖献血,为援鄂之路贡献一份力量。据统计,2月14日至3月1日,全市有1085人献血,共采血339900ml。

青阳县杜村乡村民积极响应参与献血

“这段时间,除了池州主城区三处献血点,我们分别在2月9日至11日去东至县、2月17日至19日去青阳县进行采血。”该相关负责人说,在各县区采血期间,东至县由于疫情管控较严,三天采血量只有9200ml,而疫情低风险的青阳县则达94200ml,其中杜村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广大村民积极响应参与献血,血站分两批采血28700ml。三月初,计划去石台县进行采血。

疫情当前,

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参与献血,

可如何确保血液安全问题?

城区新西街爱心献血站点

3月2日上午,想为援鄂献一己之力的市民唐传志走进城区新西街献血屋,工作人员在对他进行身份核对、征询、体检、初筛等程序外,现阶段还额外增加了一项程序——签订新冠疫情承诺表,在确定无武汉人员接触史、身体无异常下才可献血。工作人员表示,为做好疫情防控,献血者必须全部符合承诺表里的7项要求,才能对其采血进库,进库后还需多项程序确保血液合格再投入临床应用。

市民唐传志为援鄂献血

下面跟记者一起了解下,

采集的血液要经历怎样的筛选流程?

记者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看到,经过各献血站点初筛采集来的血液进库后,首先要通过技术分离成红细胞、血小板、血浆等类型。

再进入待检血液隔离区进行样本检测。

检测结果出来后,按照标准存放在合格血液储存区和不合格血液隔离区。

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只有按照严格检测程序达到合格标准的血液成品才能投入临床应用,同时,他们要求献血者在献血后14天内有类似新冠肺炎症状出现,必须第一时间向中心血站汇报,血站将及时分拣出血液不投入临床应用。对于除血小板这类保存时间有限的血液外,其他采集来的合格血液将存库14天不发出,确保用血安全。

该相关负责人还表示, 在国家困难时期,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前来献血,以献血的实际行动为本市和援鄂用血提供保障,感谢大家一起带爱同行。

(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