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战疫安徽暖新闻|重整行装 再赴战场!他们立下誓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03-04 第828期

给全院同事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事们:

展信好!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名队员在武汉问候大家!

1月27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全面打响的关键时刻,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带着安徽人民的嘱托、领导同事的叮咛、家人朋友的牵挂,千里驰援湖北武汉,与全国各地几万名医疗工作者一起奋斗在这场人民战争的最前线。在这里,我们救治患者,收获感动,经受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考验,也体会医学的无奈,更感悟生命的真谛、健康的重要。 这是我们一辈子最珍贵难忘的经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以来,全院7000名同事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全力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全力救治患者,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听说有近千名同事递交了“请战书”,而在众多请战者中,我们10人有幸成为医院也是安徽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这是医院党委的信任,也是全院同事的重托,使命在肩,我们义不容辞。来不及一一告别,我们迅速集结、奔赴武汉。

鲁迅先生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就是中国的脊梁”。做一回这样的人,在国家、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到战斗的最前线去为国家、为人民效力,这是我们的荣幸。

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东西湖区医院和太康医院的重症病房,我们听从指挥,发挥专长、竭尽全力,与全国各地的同道们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严格按照规程参与医疗救治,全力做好防护工作,受到所在医院和安徽医疗队的充分肯定。重症、危重症患者好转并出院的好消息越来越多,护理过的重症患者在病床上亲笔为我们写下感谢信,出院后的患者发来信息邀请我们有时间一定要去家里坐坐,“安徽人好样的”“安徽人挑大梁了”......这样的微感动,时刻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患难时刻见真情,希望医患关系能一直这样和谐。

抗疫工作是辛劳的,我们夜以继日、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6小时左右的工作下来,贴身的衣服早已全部湿透,镜子里的自己满脸勒痕,鼻梁、耳后淤青、磨破是常事,手上也起满了湿疹和水泡,但想起患者的康复和大家的关怀,这些又算的了什么。听说咱们医院收治的确诊患者超过90%已经出院,这个好消息令我们倍感振奋。两个战场,一样的心愿:患者早日康复,胜利早日到来......

鲜红的党旗在战疫的最前线高高飘扬,党员同志们冲锋在前,也激励感召着年轻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院党委的关心下,在临时党支部书记谢少清和党员圣文娟的鼓励下,王叶飞、陈川惠子、王佳佳和唐海四名队员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决心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中国共产党。我们愿意在战斗中经受考验,这是青年成长最闪亮的勋章!

历经一整月的高强度持续作战,考虑到身体和心理的多重因素,在金银潭医院工作的8人根据安排暂时从一线撤下来,进行休整,谢少清和朱守俊仍战斗在一线。8名队员有时间对之前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思考,明天我们又将重返工作岗位,回到金银潭重症病房继续战斗,经过这一周的休整与总结,相信我们会更有战斗力!

来到武汉,我们受到了武汉市民和社会各界的“最高礼遇”,工作生活都有保障,防护物资紧缺的状况也在逐步改善。医院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刘书记、鲁书记都来武汉看望慰问我们,院领导以及人事处、护理部、后勤保障和科室的同事们也常常打电话给我们,缺什么、还需要什么,都想方设法给我们送来寄来。得知这里鞋套短缺,有同事第一时间自己买了鞋套专门给我们寄来.....心理关爱志愿服务队的多位老师全天都在线上,细心呵护着我们的每一个小情绪。

我们的家人也受到了医院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打电话回家,家人都说医院领导和同事又去探望了,给家里带了很多东西,询问有什么困难,帮着解决,连孩子的功课都有科大的学生志愿者在帮忙辅导。还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不知名的志愿者、酒店服务人员、快递小哥,他们也是抗疫的战士,他们用行动支持着每一位前线的医务人员。 虽身在异乡,远隔千里,但温暖感动一直伴随着我们!

召能战,战必胜。作为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的一员、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我们将继续谨遵“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团结一心、科学防控、消除病魔、众志成城,坚决完成任务 ”的出征誓言,也一定会用专业能力保护好自己! 请领导和同事放心,也请家人和朋友们放心! 待春暖花开,我们定会平安归来,期待再相拥!

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谢少清、樊华、圣文娟、王叶飞、曹志敏、王佳佳、朱守俊、唐海、陈川惠子、张振伟2020年3月3日

(来源: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