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灵璧:为留守儿童撑起防“疫”保护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留守儿童作为弱势群体,且抵抗力较差,一直是灵璧县朱集乡团委关注的重点。朱集村作为朱集乡的中心村,防控压力更是严峻,村里青壮年大部分外出务工,因此很多留守儿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留守儿童作为弱势群体,且抵抗力较差,一直是灵璧县朱集乡团委关注的重点。朱集村作为朱集乡的中心村,防控压力更是严峻,村里青壮年大部分外出务工,因此很多留守儿童面临缺乏口罩,缺乏防疫知识等问题。

为缓解朱集村疫情防控压力,普及防疫知识,增强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的自我防范意识,3月1日,朱集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及困难家庭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传递防控知识,并鼓励孩子们做好自我防护。

“谢谢你们,送来的口罩和酒精可都是紧缺物资,花钱买都买不到呢!”正在值守点值班的王彩英高兴的说道。王彩英不仅是贫困户,也是朱集村的环卫工,家里还有三个孙子需要照顾。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嘱咐家里的孩子老实宅家里,主动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值守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唐琳)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