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庐江汤池镇:立足疫情防控助力餐饮单位有序复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业“两线”作战,确保餐饮服务疫情可控、复业有序,庐江县汤池镇市监所联合食安办细化“三防”措施、科学引导餐饮服务单位逐步恢复营业,保

为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业“两线”作战,确保餐饮服务疫情可控、复业有序,庐江县汤池镇市监所联合食安办细化“三防”措施、科学引导餐饮服务单位逐步恢复营业,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统一门槛,扎牢防“输入”战线。该镇根据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5号通告,要求辖区内餐饮单位在恢复营业前配备消毒液、口罩及体外测温仪, 并在镇食安办进行备案同时递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承诺书。通过统一要求,提高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复工门槛,夯实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基础工作。

细化要求,健全防“输出”措施。对于已恢复营业的餐饮单位,该镇要求各餐饮单位每天对就餐场所、保洁设施、人员通道、洗手间等场所清洗消毒至少2次,并做好消毒记录和公示。店内从业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并进行测温,及时记录从业人员岗前健康检查情况。对患有发热、咳嗽、胸闷、腹泻、咽部炎症等病症及皮肤有伤口或感染的从业人员,禁止上岗。同时严禁聚餐,仅提供打包、外带服务,店内等待打包顾客应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消费者进入经营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测量,对体温超过37.3℃的,应当劝离并提醒及时就诊。

积极宣传,提高防“聚集”意识。该镇通过加大巡查力度,逐户摸查有恢复经营意向的餐饮单位,通过发放《关于落实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15号通告的通知》以及建立微信群的方式向各餐饮单位宣传复工具体要求和防控指南。同时,汤池市监所联合镇食安办、派出所、城管办在就餐重点时段对餐饮单位开展突击检查严禁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聚餐、聚会、聚集活动。(陈庆)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