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做好这些防护 可以放心去购物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做好这些防护,可以放心去购物!近来,去商场超市购物的人明显增多。3月4日,合肥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尽量减少购买次数,不在商场超市内闲逛、闲聊、长时间停留,缩短购物时间。出门

原标题: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做好这些防护,可以放心去购物!

近来,去商场超市购物的人明显增多。3月4日,合肥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尽量减少购买次数,不在商场超市内闲逛、闲聊、长时间停留,缩短购物时间。

出门要全程佩戴口罩,购物来回最好“独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优先选择通风好、人流量比较少的商场超市。进入商场超市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低楼层购物推荐走楼梯或安全通道。高楼层购物时优先乘坐自动扶梯,相互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扶手直接接触,不乘坐厢式电梯。避开人多拥挤的地方,人与人之间至少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自助购物、自助结算,尽量使用移动支付方式。减少排队付款时间。

回家后立即洗手。脱下外套,摘下口罩,将外套挂在通风的地方晾晒。带有外包装的物品可以直接去掉包装袋,或用消毒剂喷洒表面进行消毒后再取出,购买的食物彻底做熟方可食用,水果、蔬菜要清洗干净,必要时可用专用清洗剂清洗。

邱向峰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叶晓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