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市教体局教育民生工程疫期不放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防控期间,池州市教体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教育民生工程实施。全面开展摸排。重点摸排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家庭的学生,掌握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全面掌握建档立卡

疫情防控期间,池州市教体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教育民生工程实施。

全面开展摸排。重点摸排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家庭的学生,掌握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全面掌握建档立卡、低保、特困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受疫情影响情况。切实保障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线上学习一个不落。

积极实施学生困难救助。对全市确诊患者家庭的计4名中小学生及在园幼儿,将减免学费或保教费、发放助学金、发放生活补助。对受疫情影响的特殊困难学生群体,除按国家资助项目给予资助,还按要求给予学校资助。对经摸排发现的1520名建档立卡等贫困学生家庭信息网络没有开通的,协调安广、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商给予疫情期间免费安装、免费使用;少数家庭没有线上学习条件的,将由当地中心学校或村委会帮助解决学生线上学习场地问题。

建立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救助机制。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本付息的已毕业且处于还款期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允许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借款学生本人或其直属亲属因患新冠肺炎造成家庭经济困难,无力负担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息的,可以申请财政代偿2019年和2020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应还本息。

坚持“健康打卡”降低因病致困风险。市教体局在皖事通服务平台开设池州市师生“健康打卡”功能,全市20.8万名师生坚持每天“健康打卡”,并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检查、早治疗,最大限度降低学生家庭因病致困的风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