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龙山镇:脱贫不忘党恩 防疫捐款献爱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李主任你好,你们辛苦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就想着尽我所能为大家加加油、鼓鼓劲。”2月8日上午,大龙山镇桃元社区贫困户方长青来到社区递上200元捐款,饱含深情

“李主任你好,你们辛苦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就想着尽我所能为大家加加油、鼓鼓劲。”2月8日上午,大龙山镇桃元社区贫困户方长青来到社区递上200元捐款,饱含深情地说。

方长青,因早年丧偶,独自抚养两个儿子,生活十分困苦,2014年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开展以来,她全家享受了家庭医生签约、“351”“180”等健康扶贫政策。同时,她不等不靠,通过就业扶贫和发展养鸡产业扶贫项目,方长青一家于2016年顺利脱贫。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多年的磨难让方长青有了一股不认命的劲儿,不论生活多难多苦,她都用她柔弱的肩膀扛起生活的一切。两个儿子在母亲的言传身教下成长成才,现大儿子是合肥中澳科技技术学院一名教师,小儿子已成长为一名中共党员,目前就职于阿里巴巴分公司。日子开始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了,方长青的身体却因为年轻时的辛苦劳作烙下了严重的腰肌劳损,但方长青觉得只要自己还有力气,就要继续努力奋斗。

疫情发生以来,平时为人热心的方长青,通过应急广播、新闻联播、微信等方式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的形势严峻,她积极向自己的亲戚和周边邻居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大家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出门要带口罩,做好消毒等防疫措施,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家人。当她了解到社区防控物资紧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时,她在家里坐不住了,一心想着能为防疫做点什么。她立刻来到社区送上200元的爱心捐款。“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了我们全家,让我家脱了贫,我很感激,现在国家有需要,我应该尽自己的能力去回馈社会。”这200元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捐助,更体现了她那颗真挚朴实的心。

奉献不分大小,点滴汇聚爱心。方长青的捐款行为,是脱贫攻坚“志智双扶”的结果,在春寒料峭中,无数微小的力量,汇聚成了战胜疫情坚不可摧的暖流,鼓舞着我们每个人战胜疫情的信心,更激励着我们广大基层干部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汇慧)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