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秀区程先发:阻击疫情扩散蔓延的“三大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面对安庆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不畏惧,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敢于创新,在“早”和“严”上下功夫,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严格按照就诊和转运流程,严格执行消

面对安庆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不畏惧,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敢于创新,在“早”和“严”上下功夫,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严格按照就诊和转运流程,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扎实做好“防控治”结合文章,没有造成疫情扩散和二代病例的发生。他就是宜秀区白泽湖乡卫生院院长程先发—阻击疫情扩散蔓延“三大员”。  

战疫前线“指挥员” 

疫情来袭,作为白泽湖乡卫生院院长的程先发,他深知,要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统筹谋划、统一指挥”必不可少,按照“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原则,不畏艰险,冲锋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凡事预则立。针对突然来袭的疫情,程先发在提前准备上做足文章。完善发热病人诊治流程,在门诊入口设立预检分诊,严格落实就诊患者预检分诊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采购了部分防控物资,对医务人员、村医分别做了培训,进行了人员分工,落实责任,建立相关台账。 

战疫一线“战斗员”

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疫情阻击战中,必须身先士卒。早报告、早隔离,这是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程先发最深刻的感受。1月22日,安庆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曾某(1月21日武汉返乡人员)夫妇因发热,呼吸道症状来该院发热门诊就诊。在得到发热门诊医生报告后,程先发亲自会诊,询问了解病人的流行病学史,安排病人在发热门诊就地隔离,疏散其他就诊病人,并第一时间报告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同时安排检验人员,护理人员到发热门诊给予诊断检查、治疗。积极配合区疾控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咽拭子采样检查,由于当时的疫情和我们初步的诊断,病人的情绪逐渐变得焦急不安。期间不停的安抚他们,讲解当前疫情形势,直至病人被120救护车转移到定点医院。从1月23日开始,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全乡对所有武汉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进行体温测量。程先发在自我隔离的情况下,还通过电话、建立微信工作群进行调度。

战疫场上“指导员”

防控治结合是此次疫情防控中的一个创新,科学指导引导至关重要。程先发,凭着多年的临床经验,针对辖区有确诊病例,利用专业特长,在众多中药预防处方中,挑选了《湖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药预防处方(第一版)》处方二,于1月27日紧急调配了1000付中药汤剂发发给辖区密切接触人群、武汉返乡人员和社区高暴露人群、医务人员服用,做到防、控、治有效结合。与此同时,程先发还安排专人及时将病人和密切接触者的生活垃圾做为医疗废弃物进行集中处置,回收废弃口罩,安排村医进农户,进卡口,进企业。安排医护人员对出院病人和家属进行心理疏导和复诊工作。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