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金牛镇:退伍不褪色,甘当为民服务先锋“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许露平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90后村干部。在基层疫情防控中,他是一名始终坚定信念守初心,不忘本职担使命的基层为民服务“先锋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

许露平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90后村干部。在基层疫情防控中,他是一名始终坚定信念守初心,不忘本职担使命的基层为民服务“先锋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曾经受部队锤炼的退伍军人,我有责任,有义务投身到战场。”退伍军人许露平说。除夕当天,许露平同志收到圩坝村书记的一条信息:“情况特殊,明天加班可否?”他当即答应。因为他知道,党员干部就应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就这样,许露平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家好好呆着,没事别往外跑”、“把口罩带好”这是他在村里巡查时说的最多的几句话。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每日穿梭在村里,对每家每户进行走访、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在村里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标语、对婚丧嫁娶、宴请等情况进行劝导暂停、延期……。

此外,许露平同志还对春耕生产工作进行提前谋划,协助水务局、农技站对圩坝村一站抗排混合站进行翻新重建,此项工程涉及辖区田地共计三千余亩,为村民解决干旱和洪涝的困扰。在防疫、备春耕的空余时间,许露平积极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开具健康证明、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加用工宣传,引导群众就近就业;处理养马圩拆迁事项,核对户内信息和房屋丈量面积,安抚群众,做好群众解释工作。

“我的责任就是带领大家伙守好圩坝村,让我们村的父老乡亲健健康康、安居乐业,这份担子很重,但很光荣。”许露平同志的声音铿锵有力,让人信心倍增!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正是因为有像他们这样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人,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群众的平安!(许俊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