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至县木塔乡:退休老党员 一线展风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新冠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木塔乡一批退休老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迅速行动,身先士卒,在疫情防控战场上践初心担使命,用辛勤和汗水为党徽增光。汪同林,62岁,郑村村退休“老支书”

自新冠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木塔乡一批退休老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迅速行动,身先士卒,在疫情防控战场上践初心担使命,用辛勤和汗水为党徽增光。

汪同林,62岁,郑村村退休“老支书”。自疫情发生以来,群众们在家避“疫”,他主动请战,协助乡村干部入户开展返乡人员摸底排查、防疫宣传、村庄巡逻、检测点值守,与在职党员干部无异。郑村村有武汉、湖北返乡13人,密切接触者20人,别人问他怕不怕,他说:“特殊时期,我是老党员,就应该带头上阵。有党在,放心!”

曹旺根,65岁,23岁入党,富丰村“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在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时,他就主动到村部请战:“这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请安排我做些什么,保证完成任务!”他被安排在老屋村民组参加巡逻和村口值守。一个月来,他始终在防疫战场上保持着一位“军人”的本色,巡逻、值班,精神抖擞,尽职尽责。

方学文,党员,63岁,乡政府退休职工。春节期间,儿子在单位上班参加防疫,因孙子今年参加高考,妻子叫他在家里好好陪孙子复习功课,他说:“我是一个老党员,在疫情来袭、国家有难时,是“大家”重要还是“小家”重要?”于是,他一头赴到防疫一线,坚持在村口疫情检测点值班,风雨无阻。

祝红皮,68岁,财贸支部老党员,木塔供销社退休职工。他退休后倾心公益事业,每年仅慈善捐款就达数千元。这次疫情防控一开始,他就在支部带头捐款,带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每天在木塔集镇巡逻,驱散集聚人群,维持集镇市场秩序,监管商店严格按防控要求营业。他说:“ 现在复工复产,集镇流动人员多了,防疫任务艰巨,我是退休人员,党员,一定要把巡逻坚持下去。”

郑进水,72岁,横山村退休老村干、老党员。防疫开始后,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宅”家坚守,为群众做表率。得知村防控物资紧缺,他积极带头捐款助力。近期中青年党员复工,他便主动到村部请战:“我是老党员,身子骨还很硬朗,防疫工作我也要出一份力,就让我上吧!”他来到检测点岗位,测量体温、进出人员登记、防疫宣传,兢兢业业,丝毫不亚于年轻人。

目前,在木塔乡的防疫战线上,随处可见退休老同志、老党员。他们用热心、爱心、责任心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实防线,他们积极发挥余热、勇于担当,在抗疫一线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高高飘扬!

汪同林在巡逻

方学文在检测点值守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