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凉亭乡确保学生“线上学习”100%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金鸡村贫困户董经舟家两个孩子分别读六年级和七年级,因授课时间相重合,接收设备只有一台电视,不能满足网络学习需要,针对这一情况,金鸡小学调拨一台电视机送到贫困户,让两个孩子都能准时参加线上学习。怀宁县凉

金鸡村贫困户董经舟家两个孩子分别读六年级和七年级,因授课时间相重合,接收设备只有一台电视,不能满足网络学习需要,针对这一情况,金鸡小学调拨一台电视机送到贫困户,让两个孩子都能准时参加线上学习。

怀宁县凉亭乡全面摸查学生“线上学习”的条件,对贫困学生实施关爱政策,未达到学习条件的学生,该乡落实“一生一方案”,通过送网络、送电视、送流量等方式,确保学生参与网络学习率达100%。

针于贫困家庭学生陈港生、查金凤、黄周学手机网上学习流量不够的情况,通过帮其购买流量包的形式,让其网上学习无后顾之忧。贫困学生陈青青有电视,无有线,不能收看“停课不停学”直播,该乡紧急联系技术人员帮其安装有线,保证其线上学习。

凉亭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学生151人,涉及参加网络学习的贫困户121户,全体帮扶教师对全乡贫困家庭学生通过微信、QQ及电话的形式摸底,并对摸底所发现的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让每个贫困户的孩子都能按时参加在线学习。

同时,学习期间,帮扶教师对线上学习时刻关注,每日报告贫困学生参与情况,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檀志扬 何汀 何根龙)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