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秀山乡为扶贫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困难有,外地技术工人还没到位,暂且只能自己顶替。”在怀宁县秀山乡蒋楼村湖羊养殖产业扶贫基地,企业老板张国胜向前去调研的扶贫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目前存在的困难,“20

“困难有,外地技术工人还没到位,暂且只能自己顶替。”在怀宁县秀山乡蒋楼村湖羊养殖产业扶贫基地,企业老板张国胜向前去调研的扶贫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目前存在的困难,“200多只基础母羊,保育繁殖工作不能停,自己管理压力很大,希望政府能帮忙联系养殖技术人员上门解决困难。”张国胜说。

像张国胜这样的产业扶贫基地秀山乡一共有6处,为了充分了解扶贫基地受疫情影响情况,帮助尽早复工复产,保证扶贫项目优先运行,秀山乡组织专人开展调研,详实记录生产经营困难和复工复产需求。

秀山乡克服疫情阻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通过协调各方资源,为扶贫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降低产业扶贫基地因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保障农业生产资料供应不断档,保障企业带贫减贫效果不折扣,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连日来,秀山乡对全乡316户的产业扶贫需求与意向开展了地毯式的摸排,通过摸清贫困户是否具备产业发展条件,进而帮助其选择合适的产业类型、制定2020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力争为全年脱贫攻坚工作打牢基础开个好头。曹立胜是秀山乡双龙村贫困户,2019年春季他申请了特色种养业扶贫项目,自主发展家禽养殖。一年来在乡村干部的帮扶和自己的努力下,产业项目产生了明显效益,六口之家人均收入达到了6281元,终于在2019年底顺利实现了脱贫。今年乡、村继续支持他自力更生,鼓励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准备实施2020年的养殖项目,尽早走上从脱贫到致富的“快车道”。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余振国)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