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最美母亲”程继娟 一夜间感动百万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泗县:“最美母亲”程继娟, 一夜间感动百万人程继娟,安徽泗县人,某饭店调菜员,疫情期间,她与大部分女性一样,在家隔离,照顾家人和孩子。“一日三餐、孩子学

原标题:安徽泗县:“最美母亲”程继娟, 一夜间感动百万人

程继娟,安徽泗县人,某饭店调菜员,疫情期间,她与大部分女性一样,在家隔离,照顾家人和孩子。“一日三餐、孩子学习”成了程女士最主要的生活内容。然而,一次校园微信群里的家长会,改变了她的生活状态。“各位家长好,我是孟老师。因为疫情,学校无法正常开学,为科学合理安排学习,请家长及时督促孩子,及时将作业发至微信群。”“孟老师,我是王冠霖爸爸王跃,我和爱人都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法及时辅导孩子作业,请见谅!我会抽空给孩子补课。”自春节以来,全县疫情防控总动员,党员干部、医务人员、警察、退役军人、志愿者……他们纷纷放弃休假,走向“疫”线。在疫情防控一线持续战斗,其中一对“警察+医生”的家庭组合最让人印象深刻,他们不只是夫妻,更是并肩作战、抗击疫情的战友——他们就是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视频侦查中队长王跃和妻子许晴。疫情当前,王跃和在县中医院供应室工作妻子许晴第一时间各自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家中两个孩子,一个6岁,一个一岁半,全留给老人照顾。如今,校园微信群里一个简单的家庭作业辅导让他们格外为难。

从民到师,她仅用1分钟

在微信群里了解到王警官家庭困难后,同班同学许安琪的母亲程继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两家住同一小区,一个想法立刻迸发:王警官和爱人全在疫线,孩子在线学习老人无法兼顾,不如就由她来照顾,反正自己的孩子也要带,多一个也不多,更何况这样能让王警官夫妻二人安心工作,更好的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生活。虽然自己不是老师,但她有信心能教好孩子的学习,做一名合格的义务带课“老师”。在1分钟不到的时间里程继娟做下决定,分别在家长群里@孟老师和王警官:你们如果放心,小冠霖的学习就交给我,我会好好带他。她的这一决定,得到了老师的支持和家长的赞赏,最终王警官夫妻感动地接受了她的好意。

从邻到母,她坚持1月多

“幼无幼无以及人之幼”,在照顾小冠霖学习的1个多月里,程女士与他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这感情已经突破普通的邻里关系,已经逐渐变成了“非母似母”的感情。

在平时的作业辅导中,为了养成小冠霖的爱学习的好习惯,她坚持对孩子严格要求,在这一个多月里,孩子的学习成绩进步明显。远在医院执勤的小冠霖母亲许晴看到群里孩子的作业,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是自家孩子的作业。感谢!这是许晴对邻居程女士说的最多的话。因为她所在的中医院作为指定收治“新冠肺炎”医院,经常回不了家,孩子放到程大姐的家里,本身就很麻烦。如今,孩子的学习进步这么明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唯有更努力的工作,守护更多人的身体健康,回馈这充满大爱的社会。

从善从德,她会用1辈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程继娟爱人许学习五岁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是其公公一个人拉扯两个孩子(许学习和其妹妹),受了不少苦。但命运却没有特别眷顾,反而让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妹妹因脑炎去世,给许学习的父亲很大的打击,受了大半辈子苦了。结婚后,程继娟就下定决心,情愿自己苦点,也绝不能再让老人受苦。 “吃好、穿暖,活的开心,我感觉没有比这更重要的。”这是程女士对待自家老人的态度,虽然很简单很朴实,但做却很暖心。程继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而且她会一直坚持,用一辈子来践行自己的诺言。(泗县发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