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行安徽省分行:强化跨境金融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减轻疫情对外向型经济的影响,帮助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发挥交银集团国际化综合化优势,加大对企业跨境金融服务支持力度,采取多项有力举措,精准对接企业经营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开辟

为减轻疫情对外向型经济的影响,帮助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发挥交银集团国际化综合化优势,加大对企业跨境金融服务支持力度,采取多项有力举措,精准对接企业经营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开辟绿色通道,助力抗疫跨境业务“不中断”

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始终保持跨境金融服务畅通,开辟疫情防控跨境汇款绿色通道,保障相关企业抗疫物资及时进口、抗疫捐赠款项及时入账、用于疫情防控的资本项目资金及时结汇,携手企业共克时艰。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受理”原则,主动向市场主体宣传相关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绿色通道政策,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所需跨境资金及时、高效、便捷收付。

2月24日,了解到芜湖某造船厂有从瑞典进口防护口罩的付汇需求,所购口罩将全部捐赠给当地政府部门后,安徽省分行第一时间响应,为企业开辟跨境业务绿色通道,选定快捷的瑞典克朗汇款线路,快速完成资料审核、汇款申请书打印等事项,当日即将13.94万瑞典克朗的款项购汇汇出,确保资金及时到达境外商家账户,满足企业疫情防控期的金融服务需求。

跨境信贷驰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不含糊”

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积极摸排国际业务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做好疫情防控期外币信贷发放,有效缓解企业特殊时期的资金需求,保障企业生产之需和贸易合同的正常履行,助力将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

近日,在梳理国际信用证临期业务时,了解到某信息材料公司有融资需求。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立即响应,多岗位协作联动,以先行受理企业电子影像材料的方式,为其办理进口押汇业务341万美元,并于当日完成信用证对外付汇。

该笔贸易融资的发放,既解决了企业临时资金需求,又维护其国际贸易中良好信誉,受到企业高度肯定。

红外电子测温仪上的红外镜头是测温仪的关键零部件。根据疫情防控之需,蚌埠某红外镜头生产企业按要求加速生产,遇到资金不足的困难。安徽省分行快速响应该企业内保外贷业务申请,与总行离岸中心高效联动,成功为客户办理1080万美元境外贷款业务,及时满足了企业增产增效的合理资金需求。  

发力线上模式,确保跨境金融服务“不掉线”

疫情期间,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节奏不缓、力度不减,创新展业模式,通过电话、微信、在线问卷调查等形式主动联系客户,了解客户现阶段复工情况及金融需求。充分发挥自身集本外币、境内外、线上线下、结算融资于一体的综合化金融服务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金融服务保障。

为破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跨境金融服务的供需矛盾,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大力推广多项线上国际业务金融产品,包括在线跨境汇款、在线结售汇、在线信用证开立、在线贸易融资、在线离岸业务等,并同步推送《企业网银国际业务操作指引(客户版)》《战‘疫’关键时期跨境业务可以这样办--18问答》,为客户足不出户办理国际业务提供渠道支撑和操作指导,持续加强线上服务宣传。引导个人客户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跨境汇款,截至2月末,个人通过电子渠道办理汇出占比接近9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差异化信贷政策,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以精准、高效、贴心的综合化金融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充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