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日记:池州一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一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战“疫”日记| 我市一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一天“虽然一个班下来,很累很辛苦,但是想一想,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武汉的情况正在好转,这不正是我们来武汉的初衷吗?

原标题:战“疫”日记| 我市一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一天

“虽然一个班下来,很累很辛苦,但是想一想,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武汉的情况正在好转,这不正是我们来武汉的初衷吗?召即来,来必战,战必胜!不负韶华,不负期望!我坚信武汉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这是我市首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管护师胡小朵写下的文字。

2月25日,轮到胡小朵值大夜班,工作时间是凌晨3点至9点。因为驻地离工作的汉阳方舱医院车程需要半个小时,凌晨1点半胡小朵就得起床洗漱,眯了一小口水(不喝不行,怕长时间喝不了水脱水;但又不敢喝太多,避免上洗手间)。到达医院后,大家赶紧更换防护服,希望早点进舱,早些交班,让上一班的同事们能够早点下班。汉阳方舱医院是由云南、吉林等5个兄弟省份的医疗队接管的,虽然来自天南海北,但是护理团队相互协作,很快就进入了默契的工作状态。

“86床的患者怕热,爱踢被子,我们组最小的队员汪波晚上总是不停地给他盖被子,生怕他着凉;领队程军主任工作认真细致,夜间不断查看病人情况,工作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总对我们说,让我来吧,你们多休息一下;好姐妹杨敏,看着瘦弱,力量却很大,110床阿姨要喝水,可饮水机上没有水了,她二话不说拎起大矿泉水瓶轻轻松松就安好…”说起一天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大家的默契和付出还是让胡小朵充满着感动。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到了早上8点多,大概是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的缘故,胡小朵全身上下已经湿透了,感觉忽冷忽热,突然有点透不过气,她努力调匀呼吸,调整了一下状态,感觉好多了,看到忙碌的同事们,她立马又加入到他们中间忙活起来。9点一到,接班的同事们就来了,本以为很快就能更换防护服上个洗手间轻松一下,但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大家需要做好严格的出仓消毒等工作。由于设施紧张,大家只能分批次更换,直到中午12点多胡小朵才回到宾馆。经过严格消毒洗澡,下午2点多才早中餐一起吃,吃完就是蒙头大睡。因为只有休息好,第二天才能以饱满的状态重新投入战斗。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30名医护人员参加安徽省医疗队驰援湖北。他们充分发扬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积极踊跃、奋勇冲击在援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一线。(池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