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期间黄山市市监局接收投诉举报561件 口罩等是重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黄山市市场监管局疫情期间投诉举报受理情况一、统计时间2020年1月23日-2020年2月29日(疫情期间)二、基本情况1月23日-2月29日(疫情期间),黄山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收投诉举

黄山市市场监管局疫情期间投诉举报受理情况

一、统计时间

2020年1月23日-2020年2月29日(疫情期间)

二、基本情况

1月23日-2月29日(疫情期间),黄山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收投诉举报561件。截止3月1日已办结485件,办结率为86.45%。其中涉及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365件,占比65.06%,已办结335件,办结率为91.78%。内容为疫情防护用品口罩及酒精价格上涨和质量问题,活禽市场交易,酒店住宿、餐饮退订,婚礼婚庆相关产品退订,米、蔬菜等价格上涨,餐饮店等店铺未经审批违规营业等问题。

三、投诉举报特点

1、防疫用品类投诉举报位居榜首。疫情期间,口罩等防疫用品需求量激增,市场储备不足,后续供应跟不上,致使防疫用品紧缺。部分商家囤积居奇,个别无良商家甚至趁机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致使消费者投诉举报显著增多。涉疫投诉举报中,受理量位居第一的是反映口罩等防疫用品的价格及质量问题,共受理投诉举报283件,占涉疫投诉举报的77.53%。

2、价格类投诉举报显著增多。疫情期间,消费者囤货需求猛增,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受疫情影响,出现短暂的区域性、结构性供给滞后现象,加上春节、人员成本上升等因素叠加,导致防疫用品、生活物资等相关产品价格上涨。此外个别商家趁机哄抬物价、少数消费者非理性囤货,也加剧了价格不合理上涨,致使价格类投诉举报显著增多。疫情期间,共受理投诉举报224件,占涉疫投诉举报的61.37%。其中防疫用品价格上涨的投诉举报197件,约占涉及价格问题投诉举报的87.95%;蔬菜、水产品、水果等其他产品价格上涨的投诉举报27件,约占涉及价格问题投诉举报的12.05%。

3、酒店住宿及餐饮退订类投诉举报大幅减少。我市是旅游城市。往年同期,酒店住宿及餐饮退订类投诉举报居高不下。但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不少消费者主动取消外出、聚餐等活动,致使相关投诉举报大幅减少。疫情期间,共受理投诉举报18件,其中黄山风景区、黟县酒店住宿及餐饮退订类投诉举报为零。

(黄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