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霍山县诸佛庵镇:帮扶措施齐步走、发展产业有奔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诸佛庵镇党委政府坚持“两手抓、双促进”的工作思路,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严格执行“工作到村、扶贫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谋划贫困户的春耕春

诸佛庵镇党委政府坚持“两手抓、双促进”的工作思路,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严格执行“工作到村、扶贫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谋划贫困户的春耕春种工作,为“春季攻势”起好步、带好头。

一、宣传政策门路清。加强扶贫政策宣传,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通过政策宣传、答疑解惑、鼓励动员等多种形式,落实贫困人口的产业扶贫政策,鼓励因疫情无法外出的贫困人口居家就业、发展本土特色产业。

二、解决销路解民忧。因疫情影响,前期各地交通限行、农资门市未营业等诸多因素,造成该镇农用物资短缺。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协助采购农机用品。对因疫情造成的部分贫困户农产品滞销的问题,该镇通过公众号发倡议、动员镇村干部购买、协调相关单位开展爱心助农活动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帮扶行动。

三、指导帮扶暖民心。该镇组织农技专业人员开展贫困户茶苗抚育、养殖业技术培训、病虫害防治等培训活动。技术培训后向有种植意愿的贫困户免费发放茶苗80余万颗、桑苗2000余棵,指导贫困户实地实践教学、手把手指导贫困户发展产业。

该镇积极研判贫困户就业形势,直面当前产业扶贫难题,统筹谋划年度帮扶计划,积极落实、落准、落细帮扶举措,确保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有奔头、脱贫致富有盼头。(汪静)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