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小市镇用产业就业为贫困户“造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走进怀宁县小市镇受泉村贫困户汪方苗家中,他正在喂养自家养殖的100只鸭子。“今年我计划养殖400只鸭子,帮扶责任人已经上门像我宣传了相关政策,并上报了产业摸底情况,不出意外,可以获得最高奖

走进怀宁县小市镇受泉村贫困户汪方苗家中,他正在喂养自家养殖的100只鸭子。“今年我计划养殖400只鸭子,帮扶责任人已经上门像我宣传了相关政策,并上报了产业摸底情况,不出意外,可以获得最高奖补3000元,预计产业收益能达到4000元。”汪方苗高兴地说。

在小市镇良湖村,帮扶责任人正通过电话了解其帮扶的五保贫困户谢传华今年产业发展情况,“跟去年一样,我今年计划养鸡120只,肉牛1头,露地蔬菜2亩……”65岁的谢传华老人在产业扶贫政策的支持下,每年产业纯收入达2000多元。

3月4日一早,小市镇受泉村贫困户汪跃东与良湖村贫困户李文胜乘坐镇里统一安排的大巴前往县工业园,经过一番面试交流,两人最终分别在安徽永恒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与龙徽服装有限公司签约。“多亏了村里及时告诉我相关岗位信息,并且镇里还安排车子接送我们来面试,今年我才能这么快就找到工作。”成功签约的李文胜满脸笑容。李文胜家中5人,上有75岁的父亲,自己与妻子及两个孩子都患有智力残疾,但他本人擅长缝纫,他所签约的企业包吃包住,预计月收入达3000元,顺利签约也意味着2020年该户能够实现稳定增收。

小市镇以产业就业为支撑,变“输血”为“造血”,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造血”功能,夯实扶贫攻坚的的内生力。120余名镇村帮扶责任人通过进村入户,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逐户逐人开展产业发展、就业摸底工作,结合贫困户实际需求,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积极推介特色产业奖补政策、就业岗位信息及激励就地就业奖补措施,鼓励引导有条件的贫困户通过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就业增收致富,以有利的政策、精准的帮扶和全方位服务打消贫困户内心顾虑,帮助贫困群众树牢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2020年已实现务工115人,113户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已初具规模,各项激励就业、引导产业发展工作正稳步推进。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檀志扬 黄珏瑢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