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开发区统筹疫情防控和园区融合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阜阳开发区上下团结一心,积极作为,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疫情防控和园区融合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阜阳开发区上下团结一心,积极作为,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疫情防控和园区融合发展。

开发区管委会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各专项督导组,鼓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16个社,承担志愿者、入户排查员、卡点执勤员等疫情防控任务,开展网格化排查和管理,扎实做好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增强全民防范意识,攻克时艰筑牢阻击防线,同时加强督导检查。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列入党工委专项督查组的重点督查内容,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严肃追究责任。对于责任不明、工作不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存在侥幸、麻痹、松懈思想导致疫情蔓延的工作人员,启动问责机制,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开发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包保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分类指导,督促区内各类企业全面落实法人责任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确保广大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效,明确重点事项、46个重点项目的包联领导、责任部门,对项目全生命周期负责,全程跟踪服务,做好清单化精准管理,协调解决问题。

开发区管委会严格按照省市关于企业复产复工规定,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对企业开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健康监测、人员就餐都提供了具体措施,精准施策推动复工复产,集中精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通过落实党员和干部包防疫防控、包复工复产稳增长的“双包保”机制,同时各职能部门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坚持靠前服务、跟踪服务、精准服务,着力帮助企业解决防疫及融资、用工、物流、原材料等实际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针对园区部分企业受疫情冲击,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出台抗疫情、保生产、促发展的若干措施,精准推动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帮助推动企业加快提升改造转型,积极培育壮大汽车制造、服装精加工、医疗健康等产业链,补链强链,让产业布局更加合理,提高园区企业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阜阳开发区)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