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清零”!市卫健委提醒:零病例并不代表零风险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清零”!市卫健委提醒:零病例并不代表零风险3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3月7日24时,合肥市已连续16天零新增确诊、零新增疑似。今天上午,省二院最后2

原标题:合肥“清零”!市卫健委提醒:零病例并不代表零风险

3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3月7日24时,合肥市已连续16天零新增确诊、零新增疑似。今天上午,省二院最后2名在院病例出院,至此,全市在院病例实现“清零”。治愈病例中,从确诊到出院最短6天,最长36天。 合肥市卫健委提醒,零病例并不代表零风险,当前合肥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稍有松懈,就可能反弹,必须高度警惕,防范各种风险。

据悉,在院病例的清零为合肥市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役奠定了坚实基础。1月17日,合肥市卫健委确定市滨湖医院、市二院、市传染病院3家医院为市级定点医院。1月20日,合肥成立了由19名专家(含4名中医专家)组成的医疗救治专家组和由8名专家组成的防控专家组。合肥市在全省率先组织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开展第三方核酸检测,截至3月7日晚上,累计委托第三方采样检测12964人次,为实现“早诊断”提供了科学依据。合肥市3家市级定点医院收治能力由最初的104张床位增加到540张。所有疑似病例确诊后,第一时间即可转送省、市级定点医疗机构救治,有效提高了救治质量,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因救治不力导致的轻症转重症、重症转危重症现象发生。各定点医院组建救治小组,明确责任,对重症、危重症患者实行“一人一案”精准治疗,确保重症病例得到早发现、早干预。同时,合肥市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及时运用最新科研成果指导临床治疗。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