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卫生院长倒在岗位上 连续战"疫"一个半月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望江县雷池乡卫生院长童明昌倒在岗位上已连续在疫线战斗一个半月3月8日,望江县雷池乡卫生院长、主治医师童明昌在医院值班时,突发脑溢血倒在工作岗位上,年仅50岁。据了解,从1月25日至今,童明昌已

原标题:望江县雷池乡卫生院长童明昌倒在岗位上已连续在疫线战斗一个半月

3月8日,望江县雷池乡卫生院长、主治医师童明昌在医院值班时,突发脑溢血倒在工作岗位上,年仅50岁。据了解,从1月25日至今,童明昌已连续在疫线战斗了一个半月。

3月8日上午,童明昌在医院值班时,突然昏倒在工作岗位上。被同事发现后,立即拨打120紧急将他送往望江县医院救治。虽经全力抢救,当天上午10时40分许,童明昌永远离开了他挚爱的工作和乡亲。

1970年出生的童明昌,一直在基层卫生系统工作。此次疫情发生后,他在接到上级部门通知以后提前到岗,第一时间了解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和相关案例,并积极地向市级医院的专家进行请教探讨,汲取先进的医疗防控经验,组织单位人员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

从1月25日,童明昌便指导全院职工严把预检分诊、发热病人关口,与同事坚守发热门诊、下村入户排查、跟踪随访重点返乡人员检测体温、宣传、消毒、调配物资,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组织乡村医生深度融入社区防控。

“事发前一天晚上,他还在值夜班。”据雷池乡卫生院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在参加疫情卫生防控督查期间,童明昌院长平均每天工作近十个小时,白天到一线督查指导,晚上在家中连夜整理材料。无论是梳理疫情防控问题清单还是报送工作总结,无论多晚、多累,他都始终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六乔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