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游滁州|明光特色旅游商品:女山湖大闸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女山湖大闸蟹,乃安徽省明光市一绝。自古以来,女山湖渔民一家大小常年就住在船上,当地流传一句俗语:“吃蟹饭、住蟹房、娶蟹婆、嫁蟹郎”。可见,螃蟹在女山湖悠久而深远的历史。明光市是

女山湖大闸蟹,乃安徽省明光市一绝。自古以来,女山湖渔民一家大小常年就住在船上,当地流传一句俗语:“吃蟹饭、住蟹房、娶蟹婆、嫁蟹郎”。可见,螃蟹在女山湖悠久而深远的历史。

明光市是明皇故里,女山湖是安徽省第二大淡水湖,150万年前由岩浆喷发而成,为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古火山口之一。据农业权威部门提供的调研材料,湖内浮游生物很多,水质清澈透明,又因火山爆发而形成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非常适合蟹、鱼、虾等水生动植物的生长,湖内养蟹不用人工投饵。女山湖大闸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脂肪、无机盐、糖类、维生素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成份。食之,给人以极大的享受。当地民间常说“一盘蟹,顶桌菜”,倘若吃饭先上蟹,所有菜品都会被这大闸蟹抢了风头,食了蟹再品尝其他菜,也会觉得索然无味。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