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龙桥镇:打好疫情防控与“双提升”工作组合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镇广大干群做好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的同时,庐江县龙桥镇继续坚持信访维稳暨平安建设和谐龙桥目标不放松,持续强基固本、改进作风,以更优质的服务提升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坚持正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镇广大干群做好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的同时,庐江县龙桥镇继续坚持信访维稳暨平安建设和谐龙桥目标不放松,持续强基固本、改进作风,以更优质的服务提升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

坚持正确导向,科学有效谋篇布局。新年伊始,为将2020年“双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再上一个新台阶,在召开相关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的同时,镇党委领导班子也对2020年“双提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成立了“双提升”工作领导组,通过联系分工镇干逐级将“双提升”工作向下传导,全体镇村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充分认识到巩固和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是形势所需、职责所系、群众所盼。

注重舆论导向,线上线下延伸宣传。龙桥镇在打、防、治、控、管上精准发力的同时,更加注重疫情防控下的舆论导向,关注民生重点、突出宣传重点、解决群众难点痛点,同时丰富宣传载体,传递好声音、弘扬正能量,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知晓率。进入防疫新态势以来,龙桥镇在保持疫情防控力度前提下,继续加大对扫黑除恶、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的宣传力度,镇综治办联合龙桥镇派出所走村入户宣传防聚集工作同时,还向群众发放了防电诈宣传本、《致全镇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切实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与能力;并安排多个工作组赴各村(社区)部署“双提升”工作,保证线下宣传工作常态化开展;同时不断拓宽新的宣传形式,利用微信、QQ、微博延伸宣传,保持疫情防控与“双提升”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健全调解机制,深入化解矛盾纠纷。龙桥镇现有15个人民调解委员会,14个个人调解工作室,68名人民调解员,让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职能得到充分发挥。镇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矛盾化解,亲自上阵,今年以来,共受理政府热线服务和网上信访32批次,答复率100%;同时,各村干部积极主动,定期摸排矛盾纠纷,耐心疏导辖区群众,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今年以来,镇村成功化解上访老户2户,成功调解工伤、交通共2起,有效缓解了信访维稳压力,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落实镇村责任,确保重点群体稳定。疫情刚发生,龙桥即对全镇重性精神病人的管控工作高度重视。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社区)就疫情期间重性精神病人管控工作进行指导,提高精神病患者家属及监护人的监护意识,督促患者按时服药。对缺药的患者,龙桥镇综治办还主动收集用药信息,交由卫生院统一购买,并安排村(社区)发放到位。持续完善镇、村(社区)、派出所、村民组、包保体系,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一人一专班”的管理模式,加强对重症精神病人、上访老户、吸毒人员等特殊人群的稳控工作,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中。

强化督导问责,狠抓防控勤务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龙桥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开展夜间巡逻,坚持做到每天必查。同时要求镇派出所、城管中队在村居主要道路及人员密集的地方部署人员值守,坚持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最大限度提高群众见警率,提升群众安全感。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详细询问每个村(社区)“双提升”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针对问题给出解决方案。

下一步,庐江县龙桥镇将继续不遗余力抓防控、抓“双提升”、抓平安建设,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安全和满意。(徐阳军)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