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据成果共享!安徽上传新冠病毒毒株全基因组序列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成果共享!安徽上传新冠病毒毒株全基因组序列病毒毒株的全基因组序列和成果共享有助于全球共同深入研究和识别病毒特征。9日,记者在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疾控中

原标题:成果共享!安徽上传新冠病毒毒株全基因组序列

病毒毒株的全基因组序列和成果共享有助于全球共同深入研究和识别病毒特征。9日,记者在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疾控中心科技攻关团队在新冠病毒毒株全基因组测序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自2月17日安徽省疾控中心实验室成功分离出2株新型冠状病毒毒株以来,现已获得4株高滴度毒株,并通过毒株传代,获得了一株可稳定传代的高滴度毒株。

安徽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志荣表示,通过对毒株的分离和成功的体外细胞传代培养,能够实时监测病毒的变异动态,观察其变异和突变,能够尽早明确病毒变异对人体产生的危害,为下一步临床药物及疫苗开发提供可靠工具。

“中心近期完成一株高滴度新冠病毒毒株全基因组高通量测序,并将基因组序列已上传GISAID(全球共享禽流感数据倡议组织)公共数据库,是全球百余家向该国际组织分享毒株全基因序列的机构之一,也是我省首个上传的新冠病毒毒株全基因组的机构,”刘志荣说,这一成果对全球科研团队更全面掌握病毒演化和疫情防控产生积极影响。

今后,通过基因组数据和病例数据的结合分析,可获得病毒毒力的更多证据,为即将开展的病毒溯源研究、疫苗研制和抗病毒药物靶点筛选,以及快速检测试剂研发与优化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