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蚌埠:基层“网格员”、防控“娘子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网格员是平时无人过多关注的一群人,疫情来袭,在危险面前,她们没有选择回避,放弃家人团聚、毅然投身防疫一线。一个普通口罩、一副手套就是她们的全部防护装备,上千户居民逐户走访核实,她们声音里透漏出难掩的疲

网格员是平时无人过多关注的一群人,疫情来袭,在危险面前,她们没有选择回避,放弃家人团聚、毅然投身防疫一线。一个普通口罩、一副手套就是她们的全部防护装备,上千户居民逐户走访核实,她们声音里透漏出难掩的疲倦、但是她们挺身在前,用自己最平凡的行动铸就了防控一线上最非凡的“风景线”,她们就是来自张公山街道的网格“娘子军”。   

用我的实际行动,做“最好的胎教”  

徐鑫,张公山街道长盛社区的一名网格员,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但与别人不同的是,她是一名准妈妈。热心肠、直性子的她本可以在家休息,但是看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她自告奋勇回到自己岗位上,主动承担了社区信息报送的工作。同事们都劝她,你都怀孕6个多月了,现在冬天路滑,万一不小心滑到了,怎么办?而且现在疫情形势多变,你和孩子两个人,这是特殊情况,你在家休息,我们大家都会理解的。她说,“困难面前,没有特殊,我们都一样”。到岗后,她始终关注工作群里的各种消息,重点地区人员摸排通知、数据上报、信息核实、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她按照轻重缓急,统筹安排工作,努力做到主次分明、忙中不乱。有时候出现一些突发情况,需要相关资料、数据,无论多晚,都会跑到社区收集资料、汇总整理。在规定时间内较好的完成了数据统计、资料报送等一系列工作,经手的各项数据报表,都做到了准确无误。

随着疫情的变化和企业人员复工的需要,工作日渐繁忙,办理复工证、申请安康码、大量的工作使她根本无法保证孕妇该有的充足休息,但她没有怨言,按她的话说:“比起每天在外奔波的其他同事,我这个算是美差了。而且,面对疫情,信心是最有效的武器,我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我腹中的孩子传递正能量,做最好的胎教呢。其实她的工作担子也非常重。

早一个月断奶没关系的

网格员杨欢,也是长盛社区的工作人员,孩子刚刚出生几个月的她舍小家为大家,选择坚守岗位。她本来每天要定时给孩子喂养,但是身在疫情防控一线,存在安全隐患,家人虽有些担心,但是都作为共产党员的父母仍然支持女儿的决定。杨欢说:“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我们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再说这次情况真的很特殊。”  

杨欢与丈夫都是基层的工作人员,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一直在一线战斗,无法照顾十个多月的儿子,在与家人的简单商量后,将照顾孩子的重任交给了孩子的外婆。虽然离原定的断奶时间还有一个多月,为了更好的开展疫情工作,在这个节骨眼上,她选择了特殊情况特殊处理。连日来,杨欢值守在夜间卡点,查证,问人,寒风凛冽她却浑然不觉。每天到家都已经是深夜,考虑到自己刚从一线回来存在安全隐患,杨欢只能在房门口远远看一会儿早已熟睡的孩子。

长盛社区党总支书记周冬梅感慨道,我也是一名母亲,疫情防控起初担心年轻人面对困难会不知所措。但是看到年轻的同志们,在家庭、孩子、疫情防控三个选择面前,毫不犹豫的选择在一线战斗,我深受感动。我觉得我们基层的工作人员,疲倦的脸庞上都有着一双坚毅和明亮的双眼,都有着一颗勇敢战斗的决心。

蚌埠市禹会区张公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廷杰说,我们的工作人员,她离开的是自己的家,守护的是肩上的职责。在我们街道,还有很多像徐鑫、杨欢这样的人员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都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就像是一面鲜艳的旗帜,以自己的血肉之躯筑牢疫情防线。我们相信,所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蓄的力量,都会在胜利的那一刻迎来最绚烂的绽放。(刘刚)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